自制低筋面粉的正确方法

原创
(1)自制低筋面粉的正确方法1、面粉放在铝盒中。2、蒸锅放入两层干笼布(蒸锅的水是凉水),把100克中筋面粉粉放入笼屉中,用筷子扎几个洞后盖上一层笼布。3、蒸好的面粉,倒出来会有块状。4、块状面粉用手轻轻一捏就好了。5、做好的低筋面粉放在袋...

  (1)自制低筋面粉的正确方法

  1、面粉放在铝盒中。

  2、蒸锅放入两层干笼布(蒸锅的水是凉水),把100克中筋面粉粉放入笼屉中,用筷子扎几个洞后盖上一层笼布。

  3、蒸好的面粉,倒出来会有块状。

  4、块状面粉用手轻轻一捏就好了。

  5、做好的低筋面粉放在袋子里保存。

  (2)低筋面粉和高筋面粉的区别

  1、高筋面粉用来做面包,起酥点心,泡芙等。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的区别在蛋白质含量和面筋的含量,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在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五,湿面筋值在百分之三十五以上。

  2、低筋面粉一般用来做蛋糕,饼干。它的蛋白质和面筋的含量比较低,分别为百分之七到百分之九,和百分之二十五以下。

  (3)低筋面粉怎么保存

  1、密封性好:首先低筋面粉的包装一定要保证密封性好,可以选择密封保鲜袋,让面粉与空气隔绝,减低面粉受污染的机会,避免存储过程中滋生细菌,长虫子或发霉。

  2、通风性好:做过面包的朋友就会知道,面粉的吸水能力很强,会随着周围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而改变自身的含水量。如果温度过高,会导致面粉中的蛋白质变性,用这种面粉做出来的美食口感不佳;如果湿度偏高,面粉含水量偏高,就容易结块儿。所以,存储面粉时一定要放在阴凉、干爽、通风的位置。

  3、保存面粉小妙招:准备一小撮花椒粒儿,一张干净的白纸,一盘热水。先把花椒洗干净,放到热水盘中浸泡10分钟左右,捞出花椒,留下花椒水备用;然后将白纸放到花椒水中浸湿,将浸湿的白纸放在大太阳底下晒干;最后把晒干的白纸和面粉放在一起,密封保存。

  4、经过了解发现,这样做的原理是花椒中含有两种抑制虫卵滋生的化学物质,分别是芳樟醇和柠檬烯。因为害怕花椒的味道太浓,直接放到面粉中会串味儿,影响面粉的口感,所以用了白纸浸花椒水,然后晒干的方法,这样既不影响面粉口感,也可避免生虫。

  以上就是低筋面粉保存方法。

  (4)低筋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1、低筋面粉过期就不能吃了。

  2、过了保质期的食品,不能再食用了,食用性的风险加大了,即使在保质期内的食品由于包装打开或者储存不当,也可能缩短保质期。

  3、过期食物在受细菌感染的同时也有可能发生化学变化,产生黄曲霉素、亚硝胺、丙烯酰胺等物质,导致化学型中毒,诱发癌变、心血管疾病甚至基因突变。

  4、厂家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让其不发生感官上的变化,可能会加入一些化学原料,比如防腐剂。人吃了会造成慢性毒害。

  (5)松饼粉和低筋面粉区别

  1、原料不同:

  低筋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质9.5%以下的面粉。

  松饼粉:低筋面粉,泡打粉,蛋,鲜奶。

  2、菜品特色不同:

  低筋粉:口感柔软、组织疏松。

  松饼粉:香酥可口。

  3、应用不同:

  低筋粉:用来制作口感柔软、组织疏松的蛋糕、酥性饼干、花卷等。

  松饼粉:做松饼。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