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做蛋糕胚的简单方法是什么

原创
①家庭做蛋糕胚的简单方法是什么1、家庭做蛋糕胚的简单方法是:在小碗里放入玉米油,然后再加入温水在里面,用打蛋器搅拌到完全混合,放一旁备用。2、拿一个干净的不锈钢盆里加入鸡蛋,糖。把搅拌盆放入40度左右的热水隔水高速搅打,打至蛋糊细腻蓬松,纹...

  ①家庭做蛋糕胚的简单方法是什么

  1、家庭做蛋糕胚的简单方法是:在小碗里放入玉米油,然后再加入温水在里面,用打蛋器搅拌到完全混合,放一旁备用。

  2、拿一个干净的不锈钢盆里加入鸡蛋,糖。把搅拌盆放入40度左右的热水隔水高速搅打,打至蛋糊细腻蓬松,纹理自然流畅再筛入低筋面粉。

  3、把刚才拌匀的油水倒进去紧接着翻搅均匀,然后全倒入电饭煲内胆里面。盖上盖子工作50分钟,之后倒出来晾凉就可以切了。

  ②高压锅做蛋糕 只有高压锅也能做蛋糕

  主料:高筋面粉100g;鸡蛋2个;牛奶120ml;白砂糖35g;彩色糖针适量;椰蓉适量;炼奶适量。

  先将蛋清分离,用蛋清打至发泡。边打边加入糖,最后打至奶油状。

  将蛋黄加入继续打。

  再加入牛奶继续打。

  面粉过滤,全部倒入,一起搅拌均匀。

  全部倒入锅里,按煮饭,大概十多分钟好了,时间长短因电压锅而定。可以掀起来看看,没有液体即可。

  出锅。

  最后淋上一点炼奶。撒上糖针和椰蓉就完成了。

  ③怎么做蛋糕简单不用玉米油

  1、鸡蛋两个打入碗中,取出蛋清,加上适量糖,搅合均匀。

  2、加入色拉油,加入适量牛奶,加入半碗面粉后搅合均匀后备用。

  3、用自动打蛋器来打蛋清,蛋清发到发泡,将刚才制好的面粉溶液倒入蛋清中混合均匀,混合物倒入烤箱专用缸中。

  4、将烤箱专用缸放入烤箱,在烤箱中烤制40分钟,时间到了拿出来,一道用色拉油制作的戚风蛋糕就完成了。

  ④怎么用面包机做蛋糕

  1、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2、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砂糖,然后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3、最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黄糊,在另外一个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黄和30克砂糖,用打蛋器打匀至蛋黄颜色变浅。

  5、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色拉油,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牛奶。

  6、最后筛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搅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7、蛋黄糊搅拌完毕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刮刀翻拌均匀;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刮刀翻拌均匀。

  8、最后把蛋黄糊盘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盘中,完全翻拌均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9、把面糊倒入8寸的圆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轻轻嗑几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

  10、面包机预热10分钟,把蛋糕放入预热好的面包机的中层,上下火,170度,40分钟。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带上隔热手套把它取出来,放在桌子上嗑几下,然后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脱模了(可借助道具脱模)。

  ⑤新手做蛋糕不用牛奶

  新手做蛋糕不用牛奶,具体做法如下:

  1、蛋清蛋黄分离,蛋清里不能有水,不易打发。

  2、蛋清加糖打至粗泡后,再次加糖打至顺滑,最后再加一次糖打发,打到蛋清能挂在打蛋器上就可以了。

  3、蛋黄里加3勺糖、6勺面粉、10勺牛奶搅拌至顺滑无颗粒。

  4、将蛋清分几次倒入蛋黄糊里,翻拌,以免蛋白霜消泡。

  5、电饭锅预热几分钟,抹上点儿油,倒入蛋糕糊,震几下让大气泡都浮出来,按下煮饭,用湿帕子盖住出气口。

  6、煮饭键跳到保温后焖20分钟,用牙签戳一下没有生蛋液粘在上面就好了。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