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长寿面

原创
(一)怎样做长寿面1、将高精粉倒入盆内加盐搅拌均匀,加水调和成面团,和硬扎软,饧30分钟。2、将饧好的面放在案上,搓成粗细均匀长条(稍细),然后盘入油盘内,直至将和好的面盘完。3、将盘好的面直接甩拉进开水锅内,煮熟捞入碗中。4、把滚烫的骨汤...

  (一)怎样做长寿面

  1、将高精粉倒入盆内加盐搅拌均匀,加水调和成面团,和硬扎软,饧30分钟。

  2、将饧好的面放在案上,搓成粗细均匀长条(稍细),然后盘入油盘内,直至将和好的面盘完。

  3、将盘好的面直接甩拉进开水锅内,煮熟捞入碗中。

  4、把滚烫的骨汤加入盐、鸡精、胡椒粉、汤皇调好味,倒入面内,面上再摆上熟鹌鹑蛋、圣女果、油菜心、煨好的香菇呈一定的造型,最后撒上榨菜丁即可。

  (二)无土育苗怎样做

  1、培养基质配制

  播种培养基质可用90%珍珠岩加10%培养土配成。培养土必须消毒。

  2、播种和出苗

  催芽出苗于室中进行(为密封小室),体积一般为8~10米,设置多层的育苗盘架。

  3、绿化

  绿化应在保温性能良好的绿化温室进行。待所播种子在部分刚出苗时及时移育苗盘于绿化室,幼苗在绿化室经日光照射后,子叶颜色变绿。绿化时期一般到幼苗的子叶充分展开并绿化为止。番茄苗绿化需6天。

  4、移苗

  移苗于移苗棚中进行,其类型因条件而异,可于温室、温床、塑料阳畦和塑料大、中棚中进行。

  (三)怎样做凉拌面好吃又简单

  1、将准备好的蒜切成末,小葱和香葱切成小段,黄瓜切成丝。

  2、准备一个盘子,放入小葱、蒜末、白芝麻、辣椒面。

  3、起锅烧油,将油加热,油温大概控制在90度左右。

  4、将热油浇在碗中的食材上,注意不要烫到手。

  5、加入适量的生抽、醋、盐、耗油,搅拌均匀。

  6、将面条煮3分钟左右捞出,过凉水。

  7、将面条放入碗中,加入黄瓜、香菜,搅拌均匀。

  8、清爽可口的凉拌面就做好了。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四)怎样做虾仁炒花生米

  1、原料:小虾1000克,豆油1000克(实耗75克),油炸花生主150克,精盐7.5克,料酒25克,淀粉40克,胡椒面1克,辣椒面1克,鸡汤50毫升,大葱10克,生姜5克,鸡蛋2个,味精7克。

  2、小虾洗净,挤出虾仁,浸泡在清水中;油炸花生米去皮,分成两半。

  3、大葱去皮,生姜去皮,洗净,均切成片;鸡蛋去黄取清,放入淀粉,搅拌均匀成蛋清糊。

  4、将虾仁放入瓷盆里,加5克盐、料酒、味精、鸡汤、15克湿淀粉、葱片、姜片、胡椒粉(面),辣椒面搅拌均匀,腌渍入味。

  5、捞出虾仁,将瓷盆中葱片、姜片拣出,加余下鸡汤,拌匀,勾兑成芡粉汁。

  6、炒锅烧热,放入豆油,烧热后稍冷却,将蘸匀鸡蛋清糊的虾仁投入,划至白色至熟捞出,控油,余油倒入油罐。

  7、炒锅内留50克油,烧三成热神话入油炸花生仁米复炸速炒几下,投入虾仁,翻炒几下衙,倒入勾兑好的粉芡汁,汁熟后,炒匀,出锅,入盘,即可。

  (五)薏米怎样做汤

  1、准备材料。薏米要先泡一下,如果来不及的话,可以用高压锅压,晚上把材料扔进去,第二天就可吃到美味的薏米汤了。

  2、猪骨过水去掉血沫,和薏米一起倒进小炖盅。

  3、设慢炖2小时,其实一小时以上也可以的。

  4、炖好的薏米可以直接加调料吃。

  5、煮好的薏米可以撒点胡椒和炒过的蒜头,如有喜欢冬菜的,也可以加点冬菜,味道会更特别,这样一碗祛湿的薏米汤就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