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和蚕豆怎么烧

原创
(1)蒜苗和蚕豆怎么烧1、准备食材:蚕豆500g,蒜苗2根,食盐,鸡精,调和油,白糖。2、首先将蒜苗瓣成一段,蚕豆剥出来备用。蚕豆剥完用盐水浸泡片刻,还能够有入味的效果。2、爆炒蚕豆,起过倒入适量的油,油温升高以后,倒入蚕豆开始爆炒,大约一...

  (1)蒜苗和蚕豆怎么烧

  1、准备食材:蚕豆500g,蒜苗2根,食盐,鸡精,调和油,白糖。

  2、首先将蒜苗瓣成一段,蚕豆剥出来备用。蚕豆剥完用盐水浸泡片刻,还能够有入味的效果。

  2、爆炒蚕豆,起过倒入适量的油,油温升高以后,倒入蚕豆开始爆炒,大约一分钟再放入蒜苗。

  3、焖煮蚕豆,将清水倒入锅中,可以刚好没过蚕豆,加入糖搅拌均匀,盖上锅盖,该小火,开始闷煮至水快干,然后开大火收汁。

  4、加入调料。出锅之前加入鸡精和盐,一点要在出锅前撒,不要在收汁的时候撒,加入调料后即可出锅。

  (2)新鲜蚕豆怎么存放冰箱

  1、将蚕豆放在低温、干燥避光的器皿中,一般在5度以下,水分含量在11%以下,再将蚕豆密封冰箱保存。

  2、新鲜蚕豆煮熟(不要太熟),滤掉水,放在簸箕里把表面的水份晾干,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然后放冰箱冷冻,吃的时候再解冻就可以加工了。

  (3)冷冻白皮蚕豆怎么吃

  1、冷冻白皮蚕豆可以炒着吃,煮着吃,炖汤等等。

  2、清炒蚕豆步骤:蚕豆清洗干净、韭菜切段、鸡蛋搅拌均匀。蚕豆倒入煮粥的锅内。稍微倒点油,干煸一下。倒入韭菜段。加适量清水。水开倒入鸡蛋液。撒适量盐、鸡精蚕豆煮熟即可出锅。

  3、蚕豆,别名南豆、胡豆等,北方也称其为大豆,属于豆科、豌豆,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植物。蚕豆隶属于小杂粮,在生活中有十分重要的价值。既可作为传统口粮,又是现代绿色食品和营养保健食品。是富含营养及蛋白质的粮食作物和动物饲料。

  (4)蚕豆怎么煮

  1、食材:蚕豆150克、盐适量、香叶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姜适量。

  2、买回来的干蚕豆清洗干净后放于容器内加入500g水泡发。

  3、同时加入八角,花椒,香叶,生姜丝,盐一起浸泡。

  4、经过一晚上的浸泡后的蚕豆,变大了许多哦。好神奇吧。

  5、然后倒入高压锅中,再加入约500g水。

  6、盖上锅盖加上高压阀,开火煮。大火煮至气上来后改为小火煮,约8分钟左右即可关火。

  7、放置约15分钟后,香喷喷的五香蚕豆就做好了。

  (5)蚕豆怎么保存不生虫

  1、蚕豆放到大口饮料瓶里密封保存。

  2、将新花椒用纱布或用纸包好放进存放蚕豆的器皿中封口。

  3、用开水将蚕豆煮一下,不要太久。

  4、将蚕豆放入冰箱冷冻室中存放两天后取出,再按常法保存。

  5、冰箱的冷藏室也可以放,但必须要把豆子装进不透水的袋中密封放入。此外,用饮料瓶保存粮食和豆子是另一个方法,省地方也整齐。要先保证粮食是干燥的,放入后赶紧拧紧盖子。如果还不太放心,可加几粒花椒,它的味道有驱虫的作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