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如何做不腥

原创
(1)鲅鱼如何做不腥1、生鲅鱼3只,葱适量,姜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八角两个,干辣椒三四个,蚝油适量,豆瓣酱一勺,陈醋一勺,黄豆酱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啤酒半瓶,盐适量,白糖一勺,鸡精适量。2、鲅鱼去鳃去内脏,两面改花刀。3、放适...

  (1)鲅鱼如何做不腥

  1、生鲅鱼3只,葱适量,姜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八角两个,干辣椒三四个,蚝油适量,豆瓣酱一勺,陈醋一勺,黄豆酱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啤酒半瓶,盐适量,白糖一勺,鸡精适量。

  2、鲅鱼去鳃去内脏,两面改花刀。

  3、放适量葱,姜,料酒,胡椒粉,腌制二十分钟。

  4、腌好的鲅鱼凉水下锅,水开后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5、起锅烧油,下适量葱花,姜片,蒜瓣,八角,干辣椒,炒香后放一勺蚝油豆瓣酱,炒出红油,烹入一勺料酒。

  6、下入焯好的鲅鱼,放一勺陈醋+一勺黄豆酱+一勺生抽+一勺老抽+半勺蚝油+半瓶啤酒+半勺盐+半勺鸡精+一勺白糖。

  7、盖盖子,中小火收汤汁,最后撒点葱花即可出锅。

  (2)烤鱼如何做不上火

  1、烤鱼如何做不上火:

  (1)准备一条2斤左右的草鱼,去除内脏洗净,放入烤盘。然后把香葱切段,姜切片,抹在鱼身上,再淋入料酒,一罐啤酒。用手抹匀鱼的全身,让它浸在这个盘子里1到2个小时,中间不停来用勺子淋一下鱼。把青红辣椒,洋葱,芹菜,大葱,大蒜瓣,泡椒,干辣椒都切成小块。

  (2)鱼浸的差不多了的时候,从烤盘捞出来放砧板上,用厨房纸把鱼身上的水吸一下,用刀把鱼改花刀,然后准备盐,均匀涂抹在鱼身上,抹多一点点没事(咸鱼淡肉嘛)。再准备烤网,把鱼摆在烤网上,放入烤箱中层烤8分钟(烤箱温度220)视自家烤箱情况定,不要烤糊就行。

  (3)这个鱼要烤3次,第一次烤8分钟后,拿出来,把鱼全身刷一层油和一层辣椒粉。再次放入烤箱烤8分钟。烤完这个第二次后,又再拿出来,把鱼全身刷一层油,然后撒一层孜然粉,要撒均匀,也不要撒过多,会苦。再放入烤箱烤3到5分钟就可以了。拿出来,放一旁等会备用。烤鱼过程中时刻肉眼观察。

  (4)起锅热好油,放入一把花椒粒,炒香,然后舀入一勺豆瓣酱,炒炒,再把所有配料倒进锅里,炒炒炒。翻炒到8分熟后,加入适量水,煮开,加入盐,味精,生抽。

  (5)把开始用来浸鱼的烤盘洗净,放入切好的藕片,魔芋豆腐片,煮熟的各种丸子(开始就把丸子用清水给煮熟了)。再把之前考好的鱼移到烤盘里,淋上第五步里面做好的锅底汤汁。撒上熟芝麻,摆上几根香菜做装饰。这个烤鱼火锅就算是完成了。

  2、鱼的营养成分:

  鱼肉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个可以从鱼肉的鲜体现出来,食物的鲜主要来至蛋白质,蛋白质是食物味道之源,鱼肉蛋白不同于肉类蛋白,鱼肉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是人体很好的蛋白质来源。

  鱼肉含有丰富的铁、钙、磷等物质,经常吃鱼有助于补血,养肝,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磷元素也是有助于大脑发育。

  (3)肉松馅如何做不油腻

  1、预先将250克糯米和7个干蘑菇浸泡一晚。

  2、待蒸锅里的水煮沸后,蒸屉上放上纱布铺上浸泡好的糯米,大火蒸40分钟至熟,取出。

  3、生咸蛋黄小火蒸10分钟,取出对半切开备用。

  4、锅中小火放入3勺玉米油和2勺猪油炒至融化,放入一半切好的香菇丁炒香,加3勺生抽、2勺老抽、1勺蚝油、半勺盐和半勺糖炒匀,再倒入200g清水煮沸后,放入一半熟糯米拌匀,加盖中火焖5分钟

  5、关火后撒上40g肉松和1勺香油用余温拌匀,肉松馅完成。

  (4)牛肉汤如何做不浑浊

  1、牛肉洗净,切方块,加姜片、葱段飞水,再冲洗去除血沫。

  2、冬瓜洗净去皮、瓤,切薄片,枸杞子温水清洗控干。

  3、砂锅一次加足水,入牛肉大火烧开,打净浮末,加姜片、料酒、葱段。

  4、大火烧开关小火煲1小时以上。

  5、入冬瓜片、枸杞子中火烧10分钟,加盐、胡椒粉、香菜末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