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原创
1)紫罗兰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1、紫罗兰可以消除疲劳、帮助伤口愈合、润喉、治口臭、清热解毒、宿醉、伤风感冒、调气血。排毒养颜、降脂减肥,逸肝脏,消除眼睛疲劳,保养上呼吸道,有助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缓解伤风感冒症状,祛痰止咳,润肺,消炎。能...

  1)紫罗兰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紫罗兰可以消除疲劳、帮助伤口愈合、润喉、治口臭、清热解毒、宿醉、伤风感冒、调气血。排毒养颜、降脂减肥,逸肝脏,消除眼睛疲劳,保养上呼吸道,有助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缓解伤风感冒症状,祛痰止咳,润肺,消炎。能够保护支气管,特别适合吸烟过多者饮用,气管不好者可以时常饮用,当作预防保健。喝起来味道十分温润,受到许多人的喜欢。清火养颜,滋润皮肤,给皮肤增加水分,增强光泽,防紫外线照射。能解酒醉也可以解决宿醉问题,以及因蛀牙引起口腔异味;另外还有治疗便秘及消化不良的功效。常饮还可保持呼吸道粘膜的顺畅,能解毒、调气血、消除疲劳、减轻眼睛疲劳、愈合伤口,与熏衣草疗效更佳。能够保护支气管,特别适合吸烟过多者。

  2、泡法喝法:紫罗兰的泡法及喝法:取约3-5克的紫萝兰,倒入350-500cc的热开水,浸泡3-5分钟即可饮用(可回冲)。

  2)养紫罗兰的方法

  1、土壤要求

  紫罗兰花需要土质疏松、肥沃、排水性良好、而且需要带有微酸性的土壤,这样才能使紫罗兰花更好的生长,可以用腐叶土、沙土按照3:2的比例混合做紫罗兰花的盆土,也可以用腐叶土、泥炭土、沙土按照1:1:1的比例混合做盆土。

  2、浇水适量

  紫罗兰花在生长期间水分管理是十分重要的,不需要浇太多的水,可以每隔4天浇一次,而夏季天气炎热干燥,盆土中的水分也会流失的快,所以需要每隔1天浇一次,冬季紫罗兰花处于休眠期,最好不要浇水,如果需要浇水也只能一次,每次浇水需要注意控制好水分,不要将水撒到叶片上,不然会导致烂根烂叶。

  3、薄肥勤施

  施肥是紫罗兰花的养殖方法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紫罗兰花是非常需要养分的,需要薄肥勤施,春秋两季可以每隔10天施一次复合肥,也可以将鸡蛋壳煮一下碾磨成粉做紫罗兰花的蛋壳肥,需要注意的是夏冬两季可以不用施肥。

  4、环境温度

  紫罗兰花在阳光照耀下才能更好的生长,所以平时最好将它搬移到有太阳的地方,不过它不能生长在强烈的阳光下,所以需要夏季给它遮阴,它适合生长在15~18℃,不能低于5℃,所以冬天将它搬移到室内,将温度控制在5℃以上,让紫罗兰花安全过冬。

  3)紫罗兰的花语

  1、紫罗兰的花语:永恒的美与爱;质朴,美德,盛夏的清凉。

  2、紫罗兰(蓝色):警戒,忠诚,我将永远忠诚。

  3、紫罗兰(白色):让我们抓住幸福的机会吧。

  4、紫罗兰(紫色):在梦境中爱上你,对我而言你永远那么美。

  5、同时,紫罗兰也是金牛座的幸运花。

  6、扩展资料:紫罗兰(学名:Matthiola incana (L.) R. Br.)是十字花科、紫罗兰属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7、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茎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质化。叶片长圆形至倒披针形或匙形。

  8、原产地中海沿岸。中国南部地区广泛栽培,欧洲名花之一。中国大城市中常有物种,可以栽于庭园或温室中,供观赏。此花与三色堇相似,易混淆。

  4)紫罗兰的正确养殖方法

  1、土壤:紫罗兰喜排水性好且中性偏碱性的土壤。

  2、光照:需要一定光照的,但是不需要太强烈。

  3、温度:适宜的温度为15~18℃。

  4、浇水:温度高时适当多浇水,温度低时适当少浇水。

  5、施肥:生长旺期时可以使用淡薄肥,间隔10天左右施一次复合肥。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