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原创
(一)鱼头怎么蒸好吃又简单1、处理鱼头:新鲜明虾去虾头、虾壳、虾线后,洗净放2勺料酒去腥。鱼头去腮去鱼鳞,撕去黑色的膜,洗净残留残物。2、腌制鱼头:碗中加1勺生抽、1勺蚝油、2勺料酒和小半勺盐拌均匀。在鱼头里外抹上,腌制15分钟。为了让鱼头...

  (一)鱼头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1、处理鱼头:新鲜明虾去虾头、虾壳、虾线后,洗净放2勺料酒去腥。鱼头去腮去鱼鳞,撕去黑色的膜,洗净残留残物。

  2、腌制鱼头:碗中加1勺生抽、1勺蚝油、2勺料酒和小半勺盐拌均匀。在鱼头里外抹上,腌制15分钟。为了让鱼头内部更入味,内腔往上静置腌制,让调味慢慢渗入。

  3、准备配料:取一蒸鱼的大盘,铺上姜片、用刀背拍过的蒜瓣、葱白。这些打底,让蒸出的鱼不腥又鲜美哦~

  4、炒制配料:再调制一碗调料:半个蒜、四片姜切末,1勺生抽、1勺蚝油、1勺蒸鱼豉油、2勺料酒和小半勺盐。这碗调料主要抹在鱼身表面,和上一碗相比多加了姜蒜和蒸鱼豉油。

  5、抹料:将步骤4中拌好的料,均匀抹在鱼身表面。

  6、铺剁椒:在鱼头表面铺上剁椒。一半鱼头铺红色,一半铺黄色。红黄两种剁椒,吃下来感觉,红色的偏咸,而黄色的更加鲜香。

  7、蒸制:蒸锅热水烧开后,放入鱼头大火蒸制13分钟。蒸制时间根据鱼头大小调节哦。

  8、撒葱花:鱼头蒸好后,取出在中间撒上葱花。

  9、浇热油:在鱼头上浇上热油爆香。

  10、完工:浇完热油后的剁椒鱼头,整个油润喷香!

  (二)苹果怎么蒸

  1、苹果用水冲洗一下,浸湿表面。

  2、在苹果表皮上放少许食盐,双手握着苹果来回的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而且盐也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

  3、然后再用水冲洗干净。

  4、将苹果对半切开。

  5、去掉苹果的根蒂,用勺子挖掉苹果核。

  6、将苹果切成均匀的小块,蒸的时候可以在短时间内熟透。

  7、切好的苹果放入小碗内。

  8、放入锅上蒸,锅开后,大火蒸5分钟;取出,稍冷却后,即可食用。

  (三)大米饭怎么蒸

  1、准备好电饭锅,并将内胆清洗干净。注意内胆下部一定要擦干,防止加热过程中有水造成损坏。

  2、取适量的大米。一般半碗米可以蒸出一整碗。可以根据这个比例和家庭成员的个数,称取适量的大米。防止过多,吃剩下。也不要过水造成不够吃。

  3、淘米,这个过程非常重要,一般要进行4--5遍,才能将大米中的杂质冲洗干净。淘米过程中应该用手不断的搅拌,确保杂质都能漂浮到水面并倒掉。

  4、淘洗干净以后,我们就在大米中加入清水。水的量为没过大米后一个手指关节到二个手指关节的高度,如果喜欢干的口味就选择一关节高度,如果希望大米软一点就选择二个关节高度的水深。

  5、盖上盖子,通上电源,将电压力锅的开关向下扳到煮饭一栏。煮20分钟。

  6、20分钟后,米饭煮好了,压力锅会自动跳跃到保温档位。此时米饭已经蒸好。

  (四)怎么蒸米饭不粘锅

  1、盛大米若干于电饭煲内。电饭煲内加水,水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高出白米一扁指即可。插上电源,将米饭蒸熟。

  2、电饭煲蒸熟米饭,大概也就需要10-20分钟,在快蒸熟的时候,要密切注意电饭煲蒸熟按钮是否弹起(弹起会有声响)。在电饭煲蒸熟按钮弹起后,立刻断开电饭煲电源。

  3、静待10-20分钟,待预热散去一些,再揭盖使用,此时再吃,锅底就不会粘米饭了。如果时间是盛夏,一定静待长一点,主要是将炽热的高温散去一些。

  (五)鲈鱼怎么蒸好吃

  1、首先,将鲈鱼洗净后,拿料酒腌制10分钟左右,可以有效去腥。同时在腌制过程中,切好老姜以及大蒜头。

  2、等待腌制完成后,热锅,倒入三勺左右的食用油,因为是烧鱼,食用油稍微多一些。

  3、等油加热冒烟后,加入蒜头和老姜翻炒,直到呈现金黄色闻到香味。

  4、接着,把鱼放进锅子油煎。正面煎好就翻过来煎反面,具体时间看情况,鱼皮金黄即可。然后,加入料酒、酱油、盐和糖这些调料,稍微使得它们均匀。

  5、加入大量的冷水,盖好锅盖,大火煮。

  6、等水收汁后,基本是在5分钟左右,即可起锅,放上一些葱花,就玩成啦。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