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怎样腌咸菜好吃

原创
(1)白萝卜怎样腌咸菜好吃1、萝卜洗净,用刀切成小快,容器里先放一层盐,再放一层萝卜,再放盐,以次类推,直至萝卜放完,最后上面萝卜要盐多一点。每天翻动萝卜,使它们入味。3到4天就可拿出去晒干,萝卜拿出时容器的盐水不要扔了,萝卜晒到8层干,用...

  (1)白萝卜怎样腌咸菜好吃

  1、萝卜洗净,用刀切成小快,容器里先放一层盐,再放一层萝卜,再放盐,以次类推,直至萝卜放完,最后上面萝卜要盐多一点。每天翻动萝卜,使它们入味。3到4天就可拿出去晒干,萝卜拿出时容器的盐水不要扔了,萝卜晒到8层干,用容器的盐水烧开,把萝卜放进去加入糖,味精,等调料翻动,可根据自己口味加入。

  2、再拿出晒干,这回要干一点,也不能太干了,因为会影响脆感。然后放入容器内,要密封好。半个月后就可以食用。 萝卜干咸菜 做法: 将萝卜洗净,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断刀条,挂到棉线上,在通风处晾晒4、5天。

  3、用温开水洗去灰尘,挤干水份后,抖散;加入食盐和少许白酒拌匀,再拌上辣椒面、花椒面(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时直接撒上)、少许香油和匀,装入土陶坛内(须装满,用手压实);用保鲜膜(多用几层)和棉线封紧坛口,盖上坛盖;置阴凉处10来天后即可。

  (2)白萝卜腌制方法

  1、主料:白萝卜1根,香菜适量。辅料:盐适量,糖80克,醋50克,温水大半碗,鸡精适量,油泼辣子适量。

  2、萝卜去皮切成小段用3匙盐腌制21个小时。萝卜出水了以后倒掉盐水。用矿泉水把萝卜条洗净;

  3、碗里装好糖,加上半碗温水入微波炉微波1分半,糖溶化后加入醋就成糖醋汁。把糖醋汁倒进萝卜条,拌匀,再加上少许的盐和鸡精。倒上油泼辣子。腌制4个小时就可以吃了。吃之前再撒上香菜。

  (3)喝白萝卜蜂蜜水的禁忌

  1、不宜在空腹的时候喝白萝卜蜂蜜水。

  2、在睡前不要喝白萝卜蜂蜜水。

  3、白萝卜蜂蜜水不要过量的饮用。

  4、糖尿病的人不建议喝白萝卜蜂蜜水。

  5、孕妇也不建议喝白萝卜蜂蜜水。

  6、对于因受风寒引起的感冒咳嗽不建议喝白萝卜蜂蜜水。

  7、在肝硬化的晚期也不建议喝白萝卜蜂蜜水。

  (4)白萝卜炒虾做法步骤

  1、基围虾250克、白萝卜400克相克食物、葱适量相克食物、姜适量相克食物、辣椒粉适量、花生油适量、鲍鱼汁适量、白糖适量相克食物、盐适量。

  2、做法:虾洗干净沥干水,白萝卜去皮切粗条,葱姜切丝。

  3、锅热倒油,下葱姜爆香,下虾子略炒,盛出。

  4、留底油,下萝卜条翻炒。加适量辣椒粉、盐、糖、鲍鱼汁潘超均匀后,小火略煮。

  5、最后将翻炒过的虾子下入锅中,焖1分钟即可出锅。

  (5)凉拌白萝卜

  1、原料:白萝卜300g、香菜20g、红椒1个。

  2、调料:2大勺油、香醋1/2汤匙、糖2茶勺、盐2茶勺、香油。

  3、白萝卜洗净剥去皮,切成薄片后切细丝。

  4、放入一个大碗里,放入1茶勺盐,用手抓拧均匀,放10分钟(有出水后),然后挤干水分备用。

  5、红椒去蒂洗净切细丝;烧一锅开水,红椒放入烫5秒捞出,过冰水后沥干水分备用。

  6、香菜洗净切寸段备用。

  7、取一个大一点的碗,把白萝卜、香菜、红椒放在一起,调入半茶勺左右的盐、糖和香醋。

  8、起油锅,倒入2大勺油,等油热到几乎要冒烟(7成热),关火。

  9、把油淋在步骤5的上面(会听到吱吱的声音)再滴几滴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10、最后吃的时候浇一点麻油,真是美味极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