囹圄是什么意思啊

原创
1)囹圄是什么意思啊1、是监牢的意思。身陷囹圄(是指被关进监牢。也可表示陷入困难或束缚中);久禁囹圄。2、“囹圄”在汉英词典中的解释:囹圄:ajail;aprison3、囹圄:原意义就是监牢的意思,出自《韩非子·三守》“至于守司囹圄,禁制刑...

  1)囹圄是什么意思啊

  1、是监牢的意思。身陷囹圄(是指被关进监牢。也可表示陷入困难或束缚中);久禁囹圄。

  2、“囹圄”在汉英词典中的解释:囹圄:a jail; a prison

  3、囹圄:原意义就是监牢的意思,出自《韩非子·三守》“至于守司囹圄,禁制刑罚,人臣擅之,此谓刑劫”。后又引伸出束缚、困难的意思。

  4、【来源】囹圄亦为监狱,“监狱”这一名词在中国有一个历史发展过程,到了封建社会以后,监狱的称谓就有了进一步变化,秦朝的监狱称之为“囹圄”。

  2)小寒是什么意思啊

  1、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5个节气。斗指子;太阳黄经为285°;公历1月5—7日交节。小寒,标志着季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冷气积久而寒,小寒是天气寒冷但还没有到极点的意思。它与大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小寒的天气特点是:天渐寒,尚未大冷。俗话有讲:“冷在三九”,由于隆冬“三九”也基本上处于该节气之内,因此有“小寒胜大寒”之讲法。

  2、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小寒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严寒时期,土壤冻结,河流封冻,加之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天气寒冷,人们叫做“数九寒天”。在我国南方虽然没有北方峻冷凛冽,但是气温亦明显下降。在南方最寒冷的时候是小寒及雨水和惊蛰之间这两个时段。小寒时是干冷,而雨水后是湿冷。

  3)膜拜是什么意思啊

  1、意思:合掌加额,长跪而拜。表示尊敬或畏服的礼式。亦专指礼拜神佛。

  2、读音:móbài

  3、出处:唐·唐扶《使南海道长沙题道林岳麓寺》诗:“逢迎侯伯转觉贵,膜拜佛像心加尊。”

  4、翻译:遇到侯爵与伯爵等人就觉得他们是如此尊贵,如同对待神佛一样礼拜。

  5、引用:许杰《吉顺》下:“他想深深的跪下,向着头上几点星光闪耀着的上苍膜拜。”

  6、例句:忠肝义胆关云长,让我如何不膜拜?

  4)ipc是什么意思啊

  1、IPC(Internet Process Connection)是共享“命名管道”的资源。

  2、它是为了让进程间通信而开放的命名管道,通过提供可信任的用户名和口令,连接双方可以建立安全的通道并以此通道进行加密数据的交换,从而实现对远程计算机的访问。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