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染坊原型

原创
(1)大染坊原型1、陈寿亭,绰号叫陈六子,是电视剧《大染坊》里的人物,由演员侯勇饰演。现实中原型为作者陈杰的爷爷陈立亭(作者及作者弟弟证实),其创办的染坊是济南第一染织厂的前身。2、电视剧中的陈寿亭自幼是孤儿,凭借自己勤奋肯干学习了一身染布...

  (1)大染坊原型

  1、陈寿亭,绰号叫陈六子,是电视剧《大染坊》里的人物,由演员侯勇饰演。现实中原型为作者陈杰的爷爷陈立亭(作者及作者弟弟证实),其创办的染坊是济南第一染织厂的前身。

  2、电视剧中的陈寿亭自幼是孤儿,凭借自己勤奋肯干学习了一身染布本领,青年时跟合伙人卢家驹去青岛创业,之后又去济南开染厂,在发展染布事业中体现了其出众的商业天才和爱国情怀。

  3、陈杰处女作《大染坊》搬上荧屏后即创造了央视和全国各地卫视收视率的新高,并荣获全国第十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然而,尽管《大染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陈杰并没有停下脚步。2005年初,以周村百年开埠为历史背景的《旱码头》在主创人员的策划下酝酿成型。《旱码头》开机两个多月后,陈杰与世长辞,《旱码头》也成为他的荧屏绝唱。

  (2)大染坊续集怎么观看

  1、百度云在线看。

  2、高姝瑶饰演女一号齐佩瑶,她表面上是陈寿亭(侯勇饰)的家庭教师,实际上是中共济南地下党负责人,白天黑夜双重身份,不断切换智慧女神与地下无间道的身份示人。  

  3、1937年济南沦陷,济南工业界领袖人物陈寿亭拒不和日本人合作,一把火烧了自己经营的宏巨染厂。模范染厂的訾文海父子主动和日本人合作,并将一处厂房改建为樱花俱乐部供日军消遣。日本人大力扶持模范染厂,并将其更名为“大和染厂”,訾文海的儿子訾有德投靠了日本人为其做事,訾家一时尽显风光。

  4、由于战争的全面展开,大量的军需用品成为摆在日军面前的一个难题,他们企图将济南的几个大染厂统统收编。訾文海借助日本人的力量在济南的印染业兴风作浪,甚至霸占了陈寿亭的宏巨染厂。而陈寿亭等人在动荡的局势下之下不畏艰险坚持创办小型染坊,力图实业救国。在这片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以陈寿亭为首的印染界商人不畏强权与日本人作战,最终取得胜利 。

  (3)大染坊电视剧赏析

  1、电视剧《大染坊》是2003年播出的电视剧,虽然十几年过去了,现在看来依然是经典。《大染坊》曾获得2004年飞天奖优秀摄像、优秀照明、优秀美术等大奖,是当年最风光的电视剧之一。

  2、《大染坊》主要讲述了陈六子传奇的一生,陈六子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叫花子逐渐的成为商界的精英佼佼者。全局三观极正,该部电视由侯勇老师主演,进来大火的刘奕君等辅演,侯勇老师以精湛的演技诠释了陈六子火爆的性格和游刃有余的商业头脑。

  3、《大染坊》是部十足的男人戏,当年看得很是过瘾。勾心斗角的诡谲商战,掺在友谊和亲情里变成了妙趣横生的生活智慧……陈寿亭享受这种过程,收放自如、分寸到位,真是霸道的有些淘气,面对汉奸和日本人时的狠绝与隐忍,让陈寿亭这个人物变得更加立体。而与发妻和结拜妹妹的感情戏又让这个人物得以丰满,真是铁汉柔情的典型代表。最后,陈寿亭的人性光辉在与日本人国仇家恨的商战厮杀中瞬间得以升华。

  4、作为主演的侯勇,也凭借《大染坊》里的陈寿亭一角成为当年的飞天奖优秀男演员,算是他个人演绎生涯的颠覆佳作。奈何之后一直表现平平,虽然之前在《人民的名义》中,又凭借饰演有钱不敢花的贪官赵德汉获得不少掌声,但到底戏份有限,他演的不过瘾,观众也没看过瘾。当年“小六子”的风采很多年未见了,甚是遗憾。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