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香菇烧鸡怎样做

原创
(1)山药香菇烧鸡怎样做1、山药去皮切滚刀块,鸡腿切块,均洗净沥干水份。2、锅放油烧热,下山药煎至表面微黄捞出。3、烧热锅内余油倒入鸡腿翻炒至表面微黄。4、倒入山药,老抽,糖炒至上色。5、加热水没过食材,加入八角,辣椒,盐,葱段和香菇。6、...

  (1)山药香菇烧鸡怎样做

  1、山药去皮切滚刀块,鸡腿切块,均洗净沥干水份。

  2、锅放油烧热,下山药煎至表面微黄捞出。

  3、烧热锅内余油倒入鸡腿翻炒至表面微黄。

  4、倒入山药,老抽,糖炒至上色。

  5、加热水没过食材,加入八角,辣椒,盐,葱段和香菇。

  6、大火烧开,小火焖熟至汤汁浓稠,撒上葱花即可。

  (2)怎样做千层糕

  1、取适量面粉,入笼蒸上十五分钟取出,过筛后待用,将猪板油丁用绍酒和糖桂花汁拌匀,掺入蒸好的面粉中再拌上白糖制成熟面。

  2、取适量面粉加清水和匀自然。

  3、发酵后加入碱水和白糖揉匀,饧一会。将少许面粉铺在案板上将饧好的发面团放在上面揉一揉,擀成面皮,取一半熟面撒在三分之二面皮上,三分之一面皮折回盖上,再对折成三层,将面皮两头压死如此往复三四次,余下几次刷芝麻油。

  4、在折好的糕面上刷上凉水,点缀上些青梅、蜜枣、葡萄干、瓜子仁等果脯,上笼蒸熟即成。

  (3)怎样做豆腐脑

  1、黄豆90克提前一夜泡发好。

  2、倒入豆浆机内加入1100毫升水。

  3、插上电按正常煮豆浆煮好。

  4、煮好的豆浆过滤出豆渣。

  5、过滤好的豆浆在锅中煮开,然后关火,关火等3分钟。

  6、1.7~2克葡萄糖内酯用一点点开水融化后倒入豆浆内,快速搅拌均匀。

  7、然后倒入盒子内静止20分钟。

  8、锅中倒入适量八角,花椒,姜,生抽,香油熬成汤汁,然后等豆腐脑凝固后浇在上面即可。

  (4)怎样做黄瓜炒肉丝

  1、黄瓜250克,猪瘦肉200克;绍酒1汤匙,鸡蛋清1只,盐、鸡粉、淀粉、葱姜末各适量。

  2、把黄瓜洗好切成丝。瘦肉切成丝。

  3、锅中烧热油,放入肉丝炒至变色。

  4、放入葱花炒香。

  5、放入黄瓜和胡萝卜。加盐,鸡精,酱油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5)怎样做排骨汤

  1、排骨洗净刀剁宽长各5厘米的小块。旺火炉上将猪油或素油烧红,排骨下锅炒至灰白色。排骨炒干水分,下盐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以盖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时后,加入味精、料酒、葱白,移砂罐用温火上煨2小时即成。

  2、排骨在熬前一定要用滚水烫5-10分钟,或直接用沸水煮几分钟,再过冷水,把骨头上的脏沫冲洗掉,然后一次加足煲汤冷水,汤里放葱段、姜块、大蒜2块、还可以放自己喜欢的中药材,比如常用的沙参、黄芪、当归、党参、枸杞、枣等等,既可增加汤的风味,又可健体强身。然后盖盖子中火烧至汤滚,再改小火漫漫煲上1个半小时左右即可。最后放盐,不必再放味精了。

  3、建议用矿泉水来煲靓汤,味道会更美。

  4、有医学专家说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

  5、用马蹄、青红罗卜煲猪骨头,慢火熬它两个小时就可以喝了,这个汤不用加味精也一样鲜甜的。

  6、如果是羊骨的话那就要放点姜和红枣、沙参、玉竹来压口味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