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蛋糕没腥味

原创
一,如何做蛋糕没腥味1、挑出鸡蛋里的白色物质,可以有效降低腥味。2、可以在鸡蛋里加几滴柠檬汁,如果不想用新鲜柠檬,也可以用100%的柠檬汁代替,再加点天然香草精味道更好。3、在鸡蛋里加几滴醋,做成蛋糕后没有腥味,也不会有酸味。4、加入香料也...

  一,如何做蛋糕没腥味

  1、挑出鸡蛋里的白色物质,可以有效降低腥味。

  2、可以在鸡蛋里加几滴柠檬汁,如果不想用新鲜柠檬,也可以用100%的柠檬汁代替,再加点天然香草精味道更好。

  3、在鸡蛋里加几滴醋,做成蛋糕后没有腥味,也不会有酸味。

  4、加入香料也可去除腥味。

  5、加点朗姆酒、白兰地、白酒等,有很好的去腥效果。

  二,在家用烤箱怎么做蛋糕简单

  1、工具/原料:面粉120克、鸡蛋3个、泡打粉4克、黄油110克、白糖80克。

  2、选一个大点的铁盆,打入三个鸡蛋,在鸡蛋中加入白糖。

  3、用打蛋器将鸡蛋和白糖搅打泛白,这里建议一定要用打蛋器,如果用手工搅打,时间长也很难达到这样的效果。

  4、面粉里放入泡打粉,均匀的混合。

  5、将面粉慢慢加入到鸡蛋液里,平行翻动,将面粉和鸡蛋混合均匀。

  6、将黄油放在碗中,将碗放在热水里,让黄油融化。

  7、这里有个小技巧,可以用勺子将黄油按压成小块,这样可以加速黄油融化。

  8、将黄油加入到面糊中,搅拌均匀。

  9、将面糊倒入烤盘中,然后将盘在桌子上磕几下,让烤盘中的面糊更平整。

  10、将烤箱预热五分钟,再将烤盘放入烤箱中,200度温度烤制15分钟。

  11、15分钟后,将烤盘取出,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嫩点,不用上色,温度可以调整为180度。

  12、用小刀将蛋糕切着吃,从侧面看,蛋糕非常松软。这样用烤箱做出来的蛋糕,是最简单的,大概25分钟就能做好。

  三,做蛋糕用低筋面粉还是高筋面粉

  1、制作蛋糕需要用低筋面粉,如果是制作面包,则需要高筋面粉。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这种食物的筋度很大,所以适合用来制作面包。低筋面粉的筋度很小,这种食物适合用来制作比较松软的东西,所以蛋糕就比较合适了。

  2、高筋面粉的颜色比较深,光滑灵活性强,抓的时候不容易成团,这种面粉麸质较多,蛋白质含量高,筋性强,在西餐中,一般拿来做起酥类的点心,比如奶油泡芙、起酥面包之类的食物。

  3、如果家中有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分不清楚,这个时候可以抓一下就知道了。用力握住面粉,如果松开的时候,面粉团很快就散开,这样的面粉就是高筋面粉。如果用力握住面粉用手松开面粉还可以保持形状不散,这样的面粉就是低筋面粉。

  4、除了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还有中筋面粉这种东西。在做一些中式的面食时,比如面条、饺子、包子、馒头、馅饼、麻花等,都会用到中筋面粉,虽然这种面粉也可以做出蛋糕、面包,但是口感比较差。

  四,家里没有烤箱怎么做蛋糕胚

  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低筋粉80克、鸡蛋5个、糖(蛋黄糊)20克、糖(蛋白)50克、牛奶40克、玉米油40克。

  2、做法:

  (1)蛋清分离,备用。

  (2)分离出来的蛋黄加入牛奶,19克糖,玉米油,搅拌均匀。

  (3)搅拌好的蛋黄糊内,筛入低筋粉。

  (4)拌匀后的蛋黄糊,备用。

  (5)蛋清加糖进行打发。

  (6)把蛋黄糊内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开始用软硅胶刀翻拌。

  (7)把刚刚拌好的蛋黄糊倒入蛋白盆里,然后开始翻拌。

  (8)蛋糕糊倒入模具内,用力震几下,然后用牙签戳破表面的气泡。

  (9)放入烤箱,中下层150度烤60分钟。

  (10)时间到后取出倒扣脱模。

  (11)切好,这样就完成了。

  五,做蛋糕蛋清里放醋有什么作用

  1、在做蛋糕时,打蛋青要加酸性类的东西如:塔塔粉,蛋青稳定剂,柠檬汁,白醋等等。都是为了平衡蛋清的PH值,加快蛋清的充气和稳定蛋清的充气。

  2、一般在家做的时候可能没有专业的原料,大多都用白醋或柠檬汁来代替。

  3、白醋是烹调的酸味辅料,色泽透亮、酸味醇正。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极少含其他成分。以蒸馏过的酒发酵制成,或直接用食品级别的醋酸兑制。 无色,味道单纯。用于烹调,腌制酸辣菜、酸萝卜等风味小吃,也可用做家用清洁剂,例如清洗咖啡机内部的积垢。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