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粥好

原创
Ⅰ秋天喝什么粥好1、莲子粥经常吃可以养心护脾,保护肾脏,可以治疗失眠,没有胃口,腹泻等症状,是秋季滋补的良方,具体做法是莲子20克、大米100克。莲子、大米分别用清水浸泡,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先用旺火烧沸后,再改用小火煮至熟烂稠厚即...

  Ⅰ 秋天喝什么粥好

  1、莲子粥经常吃可以养心护脾,保护肾脏,可以治疗失眠,没有胃口,腹泻等症状,是秋季滋补的良方,具体做法是莲子20克、大米100克。莲子、大米分别用清水浸泡,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先用旺火烧沸后,再改用小火煮至熟烂稠厚即成。

  2、山药粥经常食用可以明目,提高听力,治疗肾虚,健壮身心,还能止腹泻。具体做法是山药100克、切成块,大米100克。大米如常法煮粥,米熟时加入山药,一起煮至熟烂时停火。

  3、黑芝麻粥,黑芝麻20克,大米100克。黑芝麻与大米同煮为粥。经常食用有补益肝肾、滋补五脏、润肠通便、乌发养发的功效。适合年老体虚、肠燥便秘、头发早白者食用。

  4、核桃仁粥,核桃仁30克,大米100克。大米如常法煮粥,临熟时加入核桃仁,继续煮片刻即可停火。经常食用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健脑益智的功效。适合肾虚遗精、肺虚咳喘、神经衰弱、记忆力差者食用。

  Ⅱ 什么粥养胃

  食疗中粥是非常适合的,包括很多种,比如最常见的是南瓜小米粥。另外,可以在粥里加入一些蛋白质,比如鱼片粥、羊肉胡萝卜粥。因为粥太清淡的话不容易入口,所以可以做成咸的(加一些盐、肉)的粥,既富含营养又会比较爽口。还可以服用一些含有药膳的粥,比如山药百合薏仁粥、山药桂圆粥、茯苓人参粥。

  Ⅲ 健康早餐喝什么粥

  1、大米小米土豆粥,土豆,健脾和中、益气调中。土豆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和中、益气调中的功效,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

  做法:大米和小米适量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煮沸,加入切好的土豆块,大火煮10分钟,调小火煮30分钟。

  2、莲子山药糯米粥,作用:温养阳气,健强脾胃。材料:莲子、龙眼肉、芡实各四钱、糯米1两(2人份)。做法:莲子、芡实、糯米洗净浸泡2小时加入龙眼肉炖煮。

  3、红豆薏米粥,功效: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湿消肿。

  红豆薏米粥是一道常见的家常粥品,主料是红豆和薏米,主要烹饪工艺是煮。主要有止血调理、清热解毒的功能。薏米的营养很丰富,含有意苡仁油、薏苡仁脂、固醇、氨基酸、精氨酸等多种氨基酸成分和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多吃能起到利水祛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的作用。

  Ⅳ 喝什么粥养胃

  1、红薯甜粥

  功效: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及多种微量元素。此粥可健脾开胃、补气安神、清心养血的作用。

  材料:红薯150克,粳米50克,乌梅肉25克,糖适量。

  做法:将红薯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丁,放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备用;乌梅肉洗净,切成小块待用。粳米用清水淘洗干净,放在盆内,加上清水250毫升,上屉蒸10分钟,取出。锅内放入蒸好的粳米,再加入清水600毫升、红薯丁和乌梅肉,中火煮至浓稠,放入糖煮深化即可。

  2、莲子芡实粥

  功效:莲子芡实粥能健脾益气养胃,补肾固精。

  材料:莲子50克,芡实15克,大米300克。

  做法:把莲子、芡实、大米过水洗净。把以上原料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熬制。待开锅后变小火,再熬一会儿。煮粥时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过于稠。

  3、杏仁红豆粥

  功效:红豆性温和、味甘甜,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有养胃护脾的功效。大枣有保肝护肝的作用。杏仁促进消化和吸收,也有缓解便秘的功效,可以体内降低胆固醇水平。红豆杏仁粥,是一道健康的益气养心、润肺排毒、养胃护脾的好粥。

  材料:大枣50克、美国大杏仁50克、大红豆50克、大米200克。

  做法:大杏仁和红豆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夜。把全部材料,加入焖烧锅的汤桶,一次性加足2升水,置于火上,大火烧沸,煮10分钟。把初步加热好的粥桶,放入外锅中,盖好锅的盖子放置8小时就可以了。8个小时后打开,就可以吃到香滑浓稠又健康的大杏仁红豆粥了。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