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和中国的时差

原创
(一)加拿大和中国的时差1、加拿大与中国的时差相差12个小时。多伦多位于北美东部时区(纽约时间),4月至10月与中国北京时间相差-12小时,11月至3月相差-13小时。北京与温哥华时差16小时温哥华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也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城...

  (一)加拿大和中国的时差

  1、加拿大与中国的时差相差12个小时。多伦多位于北美东部时区(纽约时间),4月至10月与中国北京时间相差 -12 小时,11月至3月相差 -13 小时。

  北京与温哥华时差16小时温哥华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也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城市温哥华太平洋时区。与北京时差:夏季15小时(4月-10月) 、冬季16小时(11月-3月)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由于加拿大纬度偏高,所以每年夏季,加拿大都实施夏令时(Daylight Saving Time),通常它开始于四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结束于十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

  (二)中国的国花是什么花

  1、国花至今一直没有定论,梅花和牡丹各有千秋! 牡丹是中国封建社会历史时期的国花,梅花是中华民国的国花。

  2、国花历史:中国在魏晋南北朝时期就已开始栽培牡丹,唐代牡丹更是被誉为万花之王。到了清朝,慈禧“垂帘听政”时将牡丹正式定为国花,并于颐和园修筑国花台。1915年版《辞海》载:“我国向以牡丹为国花”。 1929年前后,国民政府内政部与教育部联合通令全国,宣告以梅花为国花。l981年秋冬之际,—些著名的植物学家大力支持,倡议全国开展国花问题的讨论。l982年《植物杂志》受中国植物学会的委托开展了评选我国国花的讨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相继作了宣传介绍,从而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20世纪80年代,有关部门曾组织过两次国花评选,一次是梅花夺魁,牡丹居亚,另一次则是牡丹称王,梅花位次。1988年发布的中日两国缔结《中日和平友好和约》十周年纪念邮票,一枚的图案是日本的国花樱花,另一枚上面是中国的牡丹。1994年9月2日中国花协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全国开展评选国花活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慕华作了题为“让国花尽早诞生”的讲话。牡丹和梅花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河南洛阳成立了由市长亲自挂帅的“牡丹争国花领导小组”,力捧牡丹为国花。后来评选小组组织了31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投票,结果牡丹以18票获胜。

  3、近来国内花卉界提出三种国花评选方案:“一国一花”,国花为牡丹;“一国四花”,牡丹称国花,另设春兰、夏荷、秋菊、冬梅四季名花;“一国两花”,牡丹、梅花为国花,由我国著名花卉专家陈俊愉提出。

  (三)中国的国花是什么

  1、中国的国花目前还没有确定。

  2、不过,中国的国花应该会在牡丹和梅花中选出一个,也有可能选为双国花。牡丹在唐朝以来就深受人们喜爱,而梅花代表了近代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梅花让我们铭记历史,牡丹让我们展望未来,二者都是国花的强力之选。

国际相关推荐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