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莲子怎么保存

原创
(一)鲜莲子怎么保存1、新鲜莲蓬:新鲜的莲蓬的话也就是将其采摘之后的莲子,一般这种莲子在保存的时候只需要将其置于常温的状态下保存即可,这样的保存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一般可以持续在五天左右。在平时生活中保存的时候是需要注意的,但是也可以将其置...

  (一)鲜莲子怎么保存

  1、新鲜莲蓬:

  新鲜的莲蓬的话也就是将其采摘之后的莲子,一般这种莲子在保存的时候只需要将其置于常温的状态下保存即可,这样的保存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一般可以持续在五天左右。

  在平时生活中保存的时候是需要注意的,但是也可以将其置于冰箱中冷藏保存,这样能保存的时间更久一些,但是会导致莲子的食用口感受到影响,所以在平时生活中还是需要注意的。

  2、草莲:

  草莲的话就是将莲蓬去除和之后的带壳的莲子,这种莲子也是可以将其置于常温下保存三天左右的时间的,但是在常温下保存的这种莲子的话会很容易出现变黑的情况的,所以建议还是置于冰箱中冷藏会更好一些。

  3、加工好鲜莲:

  加工好的莲子的话是去除莲子壳和莲蓬之后的莲子,是属于单颗的莲子,这种莲子的话如果不在短时间之内食用完的话会很容易出现氧化缺水的症状发生,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般只能在常温下保存两天或者将其置于冰箱中冷藏可以保存至一百多天左右,但是会影响之后的食用口感。

  4、加工好去心鲜莲:

  取芯莲子的话就是去除莲子壳莲子心、莲蓬之后的莲子,这种莲子的话建议还是在短时间之内完全食用完会更好一些,因为莲子心的去除会很容易导致莲子出现变质的情况,所以如果不在短时间之内食用完的话会导致莲子食用价值和食用口感都会出现变质的情况。

  (二)鲜莲子要怎么保存

  1、新鲜的莲子剥掉壳后保存干爽,放在冰箱里保鲜就可以啦,可以用保鲜膜密封起来,这样会保鲜更久,要食用之前竖直沿着莲子上三根线中的中间那根切开就可以轻易把莲子打开成均匀的两半了,然后把莲心取出,用来泡茶,可以去火,莲子用来煮粥煮汤等都很好吃,老一点的莲子吃起来会比较粉,比较香。

  2、如果没有冰箱的话,就只能用晒干或者风干的办法啦,不然很容易发霉变臭的,食用前泡一泡水把莲子泡得饱满涨开就可以按照新鲜的莲子的食用方法进行食用了,还可以作为药材。

  (三)鲜莲子怎么吃

  1、生吃莲子;如果有外皮的话要先把外皮剥下,只留里面的果肉,就是白色的部分。清洗干净,放干净水中浸泡20分左右,会变得微软,如牙口不好的可以多泡一会。

  2、莲子的芯很苦,大家吃的时候记得去芯。莲子芯有去火的功效,可以泡水饮用。

  3、莲子营养价值丰富,味道清香,莲子可以直接摘下来后生吃,也可以取干燥的干莲子同来搭配别的食物炖汤喝,莲子能够预防高血压、心悸、失眠等症状。

  4、莲心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便秘的人还是不要吃最好。

  (四)鲜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1、防癌抗癌。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2、滋养补虚、止遗涩精。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

  3、健脑、增强记忆力。莲子心可以降血压、除心火。脑力工作者用莲子心泡茶喝,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传说乾隆皇帝每到避暑山庄总要用荷叶露珠泡莲子心茶,养心益智,调整元气,解毒清心火。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