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是什么

原创
1)燕窝是什么燕窝又称燕菜、燕根、燕蔬菜,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所筑成的巢穴。燕窝按筑巢的地方可分为屋燕及洞燕两种,洞燕因其受矿物质影响导致颜色不同,有白燕、黄燕、红燕之分,而屋燕只有...

  1)燕窝是什么

  燕窝又称燕菜、燕根、燕蔬菜,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所筑成的巢穴。燕窝按筑巢的地方可分为屋燕及洞燕两种,洞燕因其受矿物质影响导致颜色不同,有白燕、黄燕、红燕之分,而屋燕只有象牙白一种颜色。市面上的所谓血燕,则是人工养殖的屋燕通过鸟粪熏染法而制成。燕窝是中国自明代以来开始被食用的传统名贵食品之一。但是只有东南亚,特别是中国人吃这样的食物,在世界其他地方没有人食用。 燕窝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低于豆腐皮和猪皮。而且一些研究显示,燕窝中的蛋白并没有囊括所有种类的必需氨基酸,不能算是优质蛋白。其实对于人类来说,最优质的蛋白质就存在于日常的食物中,比如牛奶和鸡蛋。发燕窝是一门学问,燕窝品种、厨师、季节湿度、室温水温、甚至早晚的不同,浸发出的燕窝也会大不一样,发燕窝一般采用碱发、蒸发、冷水发、热水发这几种方法。

  炖制燕窝最简单食用方法:先根据不同品种按不同时间用一碗纯净水浸发,因燕窝在浸时有养份溶于水中,浸清洁燕窝的水不要倒掉,用这个碗隔水按不同时间小火炖煮。炖好后可配冰糖、牛奶、蜂蜜、豆浆等食用。

  2)孕妇可以天天吃燕窝吗

  1、孕妇是可以每天吃些燕窝的,这不仅有助于提高孕妇的身体免疫力,而且可以使宝宝更聪明更强壮,但是在购买燕窝时一定要注意燕窝的质量,尽量挑选优质的燕窝。

  2、因为优质燕窝中含有百分之十的唾液酸,而唾液酸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智力和记忆力,还能提升母体的抗病能力,有益于身体的健康。

  3)正确的炖燕窝方法

  1、首先是把干的燕窝要用纯净水或者凉白开进行泡发。泡发时间通常冬季要长一些,5~6个小时,夏季3~4个小时。

  2、泡发好的燕窝,非常容易就可以顺着它的纹理把它撕成条状。挑去上面的剩余的鸟毛,然后用清水冲洗两遍。

  3、真正的好燕窝应该是呈透明状的,用滤网把燕窝滤水。

  4、用一个瓷质的小盅或者玻璃的盅都可以,要干净无油,不要用塑料的。洗干净的燕窝放入其中,然后加适量的纯净水,水量与燕窝平齐即可。

  5、开火蒸制,30分钟即可。时间太长会全部化成水。

  6、蒸好的燕窝可以加少许的冰糖,桂花食用,也可以配合牛奶,或者果干红枣食用。燕窝既可以做成甜的,也可以做成咸的,不过大部分是制作成甜的,口感较好。燕窝要长期吃才有功效,偶尔吃一顿两顿是看不出任何效果的,还有吃燕窝要空腹服用,这样吸收程度更好。可以一次做1~2盏,然后放在冰箱里冷藏,可以吃5~7天。每次食用3~5克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