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鸡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原创
(1)麻油鸡的做法步骤是什么1、原料:乌鸡或土鸡一只、干香菇15朵、老姜一块、黑麻油3大勺、米酒2勺、盐适量2、将老姜切成薄薄的片,鸡去头尾,内脏清洗干净,切成3厘米左右大小的块状。此时可以将干香菇冲洗一遍,然后泡入温水中。(泡的水不要倒掉...

  (1)麻油鸡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1、原料:乌鸡或土鸡一只、干香菇15朵、老姜一块、黑麻油3大勺、米酒2勺、盐适量

  2、将老姜切成薄薄的片,鸡去头尾,内脏清洗干净,切成3厘米左右大小的块状。此时可以将干香菇冲洗一遍,然后泡入温水中。(泡的水不要倒掉)

  3、锅中倒入3大勺黑麻油,倒入后用小火慢慢的爆姜片,一直要爆到姜片的两面都皱起来,成褐色,但不焦黑时才能结束。

  4、姜片爆好后,开大火,将切块的鸡肉放入锅中翻炒,直到鸡肉外皮金黄紧缩,大概六七成熟才可以

  5、这时候再将米酒由锅的四周往中间淋,全部倒入后,再翻炒均匀,让香气渗透进每一块鸡肉。

  6、接着将鸡肉移入陶瓷汤锅中,加入泡发香菇的水,水量也不要太多,略微盖过鸡肉2-3公分即可。先大火将鸡肉和汤煮沸腾,之后马上转小火,慢慢炖煮。

  7、大概炖一个半小时就好,鸡肉能保留更多营养价值,此时加一点点盐调味即可,简直太香浓了

  (2)麻油鸡油饭窍门

  1、食材:干香菇几朵,鸡腿肉一份,糯米一碗八分满,湿香菇几朵,老姜几片,黑麻油一匙,米酒少许,酱油少许。

  2、糯米洗净,不用泡,干香菇泡水,香菇水留着备用。

  3、老姜切片,鸡腿肉切块。

  4、冷锅冷油倒入麻油,然后就可以放入姜片炒出香味,让姜片都沾满了麻油即可。

  5、放入鸡腿肉、拌着姜、麻油炒到半熟,加入米酒。

  6、翻炒均匀后先把鸡肉盛起来,把糯米放入刚刚炒鸡肉的姜、麻油拌炒。

  7、大概炒两分钟,这时候可以加点盐或酱油。

  8、把炒好的糯米盛起来,倒入电子锅跟鸡肉、干香菇、湿香菇拌一下,水跟糯米的比例约8:10

  9、加入刚刚泡香菇的水一起蒸煮,约10-20分钟后即可出锅。

  (3)麻油鸡做法

  1、食材:蒸烂的鸡1只,什件50克,菠菜、水发木耳备25克,油1500克,酱油40克醋25克,葱花、蒜片备2克,料酒30克,盐1克,白糖30克,香油,l0克,水淀粉50克。

  2、什件切片用开水焯一下。菠菜切段。

  3、用碗把酱油、醋、糖、盐、淀粉、味精、葱、蒜、料酒及什件、菠菜、木耳调成汁;

  4、勺内放油,等油七成热,鸡下油炸透捞出,去大骨撕成条,码放盘里。坐勺倒上汁炒熟淋香油,浇在鸡肉上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