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有效的记单词

原创
一:如何快速有效的记单词1、使用零散的时间记忆用大段的时间背单词,效果并不好。长时间枯燥记忆易造成催眠效应,以至于背单词的时候犯困。用若干个5-10分钟的时间段来代替整块时间,能提高学习效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有空闲就可以看。建议:每...

  一:如何快速有效的记单词

  1、使用零散的时间记忆

  用大段的时间背单词,效果并不好。长时间枯燥记忆易造成催眠效应,以至于背单词的时候犯困。用若干个5-10分钟的时间段来代替整块时间,能提高学习效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有空闲就可以看。

  建议:每天早自习、午休前、晚自习三个时间段,抽10分钟看一下英语单词,时间不用长,贵在坚持,坚持是一切成功的前提。

  2、以10-15天为周期重复所有单词

  尽量在记忆衰减前加强对已看过单词的进行重复,强化它们在大脑中的印象,10-15天正好是记忆衰减的周期。可以按照需要记忆的单词总量进行划分,得到每天要看的单词量。

  建议:重视复习!每周周一到周五新单词背诵,周末复习本周单词。月末复习四周单词。

  3、单词记忆用“看”而不用“背”

  对于每天需要记忆的单词,我们不需要也不可能一次全部记住。只需要每天反复地看这些单词,并在大脑中想它们的发音和意思就可以了。这样的重复每天4-6遍最好。这些单词在大脑中的印象会由模糊逐渐变清晰。看单词的时候不需要看例句。在单词还没有认识的时候,看例句不会对记忆起到辅助作用,反而增大了记忆量。

  4、思维导图记单词

  以思维导图有效的记忆思维模式为理论基础,将传统单词单个孤立的记忆模式,转变成了单词群记忆模式,每个单词群不是随便组群,而是根据该组群单词的偏旁+部首等内在联系,比如:形式联系、意思联系等组群,另外给每组单词群都配有独家的故事。

  二:简单有效的祛斑方法

  1、做法:将白醋和黄瓜汁按照1:1的比例混合调配好。

  2、用法:洗干净脸后将白醋黄瓜汁用化妆棉沾取,在脸部轻擦做二次清洁,让液体停留于面部10分钟后洗去,一日3次。

  3、效果:使用半个月,肌肤会变得水润有光泽,不仅能够美白,还能对减少痘痘有明显的功效。

  三:灭蟑螂简单有效的方法

  1、买毒蟑螂的药物放置经常出没的地方。

  现在外面卖蟑螂药物的特别多,随处都可以买到。其实,也可见蟑螂是多么的泛滥。这种方法非常快速与直接。

  但是这样一定要注意,每天清理时,注意卫生,该洗的一定要好好清洗和消毒。

  2、使用喷雾杀虫剂。

  这种方法是最快和见效果最快的。关好门窗,在蟑螂出没和躲藏的角落直接碰上杀虫剂,记得一定要带上口罩,这种杀虫剂在关门情况下,还是很难受,对人体有害的。碰完之后,人离开,紧闭门窗一段时间,就可以去清理的。记得先通风透气一段时间,在进去,以免毒到自己,头晕。

  3、蟑螂贴。

  现在市场除了买杀蟑螂的药物,还有蟑螂贴。放在蟑螂经常爬行的地方,直接会吸引蟑螂,然后直接粘着了。但是,这种做法没法根除蟑螂,只能一定程度上减少。不过,没有药物危害大。

  4、消除家中死角,清理蟑螂藏身之处。

  这种方法是最环保和自然的。好好的给家里搞一次卫生,每天注意垃圾的清扫和处理。同时,一定要注意家中座椅、柜子等放置的墙角、门缝或者墙壁裂缝等,统统清理和该封死的封死,该放开的放开,总之,让其没有容身之处,适合家具不是太多的房间,家具太多总有地方藏身。这样就,让蟑螂没吃的,没住的地方,自然就会没有蟑螂了。

  5、蟑螂藏身处放置橘子皮,防止和驱赶蟑螂。

  前面讲到的都是灭蟑螂,但是没有好的习惯和有效防治方法,清理后一段时间,又会有的。那么,最好的办法是清洁,干净的房间和厨房。同时,可以把平常吃的橘子皮或者柚子皮,放置到蟑螂的藏身或行动处,可以很好的防治蟑螂,同时也给房间死角去除异味。但是,一定要记得定时更换和清理,不要让其腐烂或是发霉发臭,这样就反而吸引蚊虫了。

  四:网瘾有什么有效的戒除办法

  1、把所有游戏账号里的所有东西全丢了,然后删号,若有密保卡或活动密保之类的东西也删除。

  2、意志转移,强迫自己加班给自己定个目标,目标是想买的东西,若想房间是什么样子,那就要想第一个月工资用来买什么。

  3、多点和同事交流,比如下班后,和同事去吃宵夜或去坐一会。

  4、多找其他的事来做,可以培养个爱好如游泳,打球,登山,旅游等等。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