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馅怎样做才不粗糙

原创
①饺子馅怎样做才不粗糙馅里的水分不够,所以柴、硬。菜肉馅的话,就靠菜本身的水分就够了,别刻意添水,也别刻意挤掉水分。有人喜欢把菜焯熟、或者挤掉菜汁做馅,其实都不必,那样都会使馅太干。比较难弄的是冬瓜,因为冬瓜一剁都成水了,可以事先把冬瓜块冰...

  ①饺子馅怎样做才不粗糙

  馅里的水分不够,所以柴、硬。菜肉馅的话,就靠菜本身的水分就够了,别刻意添水,也别刻意挤掉水分。有人喜欢把菜焯熟、或者挤掉菜汁做馅,其实都不必,那样都会使馅太干。比较难弄的是冬瓜,因为冬瓜一剁都成水了,可以事先把冬瓜块冰镇一下再剁就不会化成水了。肉是瘦肉的话,拌点香油在馅里能使菜肉馅更好吃。

  1、先来制作适量的花椒水,花椒水的量根据肉馅的多少调整,一般肉馅和水的比例是3:1即可。锅中加入400ml的水,2g的花椒,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继续煮3分钟,花椒水就做好了。

  2、猪肉先切成肉末,然后加入葱姜末一起剁,这样猪肉馅能充分的吸收葱姜的味道,会更香,然后把剁好的猪肉馅放到一个盆子里。

  3、将花椒水分多次加入到肉馅中,每加一次都要充分的搅拌均匀,等肉馅充分的吸收水分之后再加下一次,不要一次性全加进去,肉馅一下子吸收不了那么多的水分,口感就不好了,把花椒水全部加完,最终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肉馅呈发白拉丝的状态就可以了。

  4、然后开始调味,加入适量的食盐、生抽、蚝油、胡椒粉和白糖,顺着一个方形搅上劲,调好味,最后加适量的熟油锁住水分搅拌均匀,这样我们鲜嫩多汁的饺子馅就做好了。

  ②大蒜苗怎样做

  1、用料:大虾肉50克,新鲜蒜苗200克,植物油、酱油、料酒、团粉、精盐、味精各适量。

  2、将虾肉切成薄片。用团粉、料酒、精盐调拌好。

  3、将蒜苗去掉两头,切成长3厘米的段,洗净,用开水焯一下。

  4、油锅烧热,放入虾肉,旺火急炒几下后,加入蒜苗及酱油等调料,炒熟即成。

  ③怎样做牛肉很烂

  1、炖牛肉时,应该使用热水,不可使用冷水,因为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鲜美。

  2、旺火烧开后,揭开盖子炖20分钟以去除异味,然后加盖,改用微火,使汤面上浮油保持一定温度,以起到焖的作用。

  3、在烧煮过程,盐要放入迟,水要一次加足,如果发现水太少,应加开水。

  4、炖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炖肉前用冷水洗掉,这样不仅熟得快,而且肉质鲜嫩。

  5、将少量茶叶用纱布包好,放入炉中与牛肉同炖煮,肉不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6、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汤匙酒或1-2汤匙醋的比例)炖牛肉,可使肉更软嫩。

  7、在肉中放几个山楂或几片萝卜,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驱除异味。

  ④怎样做立体铃铛

  1、首先,我们找来一个方形的纸,然后对折。这样正方形的纸中间就有个对角线折痕,再沿着这个对角线折。

  2、将纸进行翻面,之后将另一边再沿着对角线折,然后,折上一个阶梯。

  3、在同样的一面,沿着中线折上去。然后再折下来,尽量和上部的折痕平齐。

  4、再将下部折痕折上去,翻过来之后,再用胶带粘上,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铃铛的形状了。

  ⑤怎样做脱骨凤爪

  1、食材:鸡爪500克、盐15克、姜15克、葱30克、酱油10克。

  2、鸡爪清洗干净后,先进行浸泡处理;用加有葱、姜、料酒(白酒、啤酒)的水,浸泡3~4个小时,泡出血水使鸡爪更白净。

  3、将浸泡好的鸡爪放入沸水锅中氽烫,大火滚5~6分钟。撇去浮沫,改小火加盖再焐5~6分钟,捞出后迅速用冷水降温,这是使鸡爪变脆且容易脱骨的关键。

  4、接着开始脱骨,左手拿住鸡爪,使鸡爪掌心向下;右手持小刀,用刀尖在鸡爪的三根趾背上各划一刀;然后掐去鸡爪的趾尖,顺着划开的刀口,捏住鸡爪趾骨,把每一段关节骨扭断取出;照此法把鸡爪骨全部拆除,再以同样方法取出鸡爪脚踝处的大骨。

  5、脱骨后的鸡爪放在碗中,加入白糖1勺、辣椒油1大勺、陈醋1大勺、美极鲜酱油1大勺、花椒油1小勺、松子油1小勺、盐2克、味精1克调匀,放冰箱冷藏腌制3小时以上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