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全家都爱吃的鸡翅呢

原创
(1)怎样做全家都爱吃的鸡翅呢1、用料:鸡翅12个、八角3个、生抽两勺、料酒两勺、冰糖适量、葱三段、姜三片、蒜一瓣、小红辣椒两个、盐适量、五香粉适量、老抽三勺。2、鸡翅洗干净,用刀划十字(入味)。放入葱段,姜片,蒜片,八角,加两勺生抽,两勺...

  (1)怎样做全家都爱吃的鸡翅呢

  1、用料:鸡翅12个、八角3个、生抽两勺、料酒两勺、冰糖适量、葱三段、姜三片、蒜一瓣、小红辣椒两个、盐适量、五香粉适量、老抽三勺。

  2、鸡翅洗干净,用刀划十字(入味)。放入葱段,姜片,蒜片,八角,加两勺生抽,两勺料酒,适量五香粉,腌制二十至半小时。

  3、腌好后,将葱姜蒜及八角挑出,和小红辣椒放一起。

  4、锅中倒入少许油,把刚才挑出的葱姜蒜辣椒炒一下,炒出香味。然后把鸡翅放入锅中中火煎两面金黄,倒入三勺老抽,水淹住鸡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半小时。

  5、转中火,加入冰糖,盐,收汁。

  6、汁液粘稠即可出锅,喜欢拌饭可以多留一点汁。出锅装盘,撒芝麻。

  (2)怎样做白灼虾

  1、用料:鲜虾500克、姜1块、生抽2勺、香油1小勺、大蒜2瓣、料酒2毫升、盐1勺。

  2、明虾剪去虾脚、虾须、虾枪,用一根牙签在大虾背部第二节处挑出虾线。虾线是虾的肠胃,食用起来影响口感。

  3、炒锅坐水烧开,放入3大勺料酒,再把切姜片放入锅中烧开。加入料酒和姜片可以给鲜虾去腥。

  4、锅里水再次沸腾后,放入明虾,搅拌,让虾受热均匀,等待开锅,焯烫至熟。

  5、取一个小碗放入生抽3勺,陈醋2勺,香油1小勺,蒜末适量,姜末适量,盐少许,搅拌均匀。可加入辣椒和白芝麻。

  6、虾壳变成红色,再焯烫1分钟左右,捞出来放凉开水过滤,装盘即可。

  (3)牛肉片怎样做下火锅

  1、准备好食材:牛肉,姜,啤酒,蒜头,鸡蛋。

  2、把蒜头用刀拍一下,去皮,切成蒜末。

  3、姜磨成姜末。

  4、挤出姜汁。

  5、把牛肉沿着横纹切成片。这是使牛肉嫩的第一步。

  6、把切好的牛肉片放到玻璃碗里,倒入姜汁。

  7、再加入3汤匙啤酒。

  8、手清洗干净,戴上一次性手套,把加入姜汁和啤酒的牛肉捏均匀。揉上一分钏左右。

  9、把揉好后的牛肉放一边腌十分钟,使牛肉充分吸收啤酒和姜汁。

  10、然后把鸡蛋打开,取半个蛋清,放到吸收好啤酒和姜汁的牛肉里。

  11、再用手朝一个方向搅拌两分钟左右。

  12、接着倒入适量麻油。

  13、加入生粉。

  14、再搅拌均匀,使牛肉里面的蛋清还有啤酒和姜汁锁住。然后放一边腌十五分钟,有冰箱的话放冰箱里冻半个钟更好。腌得好的牛肉是嫩的第二步。

  15、最后一步也很关键,就是刷火锅的时候牛肉不能刷得太老。做好的火锅汤底开大火。把牛肉放到漏筛里。快速地放到火锅里刷(约焯20秒钟)。

  16、刷到牛肉刚断生(都变成白色),就可以了。一变色马上拿起来。

  17、锅里放入猪油,烧至七八成热时把蒜末放进去爆至金黄色。做成蒜头油。

  18、拿一小碟,放上生抽,把蒜头油放进去,做成酱料。

  19、摆盘,火锅嫩牛肉做成了。

  (4)怎样做烧茄子

  1、主料:茄子,香菜,蒜瓣。

  2、副料:酱油,糖,盐,水,油。

  3、茄子去皮,切成滚刀快。放如一大碗内,均匀的撒上一层盐,边撒边搅拌。然后放到一边备用。

  4、这时候,你可以剥蒜,洗香菜。将蒜瓣切成蒜绒放在碗里,到上一点酱油。加一点白糖和水,凑够一碗。香菜切末。大概30分钟后,使力气的活该开始了。

  5、抓起大碗里面的茄子,拼命的攥,尽量把水攥干。攥的越干,烧出来的茄子越香。待油8分热的时候,将攥成球球的茄子下锅。炒到茄子变色倒入刚才按照秘方配置的汤料。烧开后关小火,记得还要翻翻。等汤收的差不多了,关火到入香菜末,翻锅数下,装盘。

  (5)电饭煲怎样做燕麦面包

  1、燕麦片放入牛奶中,小火煮成糊,晾凉。

  2、普通面粉、蜂蜜、鸡蛋、酵母、盐、晾凉的牛奶燕麦糊、黄油,混合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

  3、放在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4、把面团揉成长条,分成6个剂子。

  5、把6个剂子,滚圆,饧发10分钟。

  6、取一个剂子。按扁擀开,反面卷起。

  7、收成葫芦形。

  8、在每个表面,斜切三刀。

  9、涮上蛋液,电饭锅刷一层油,把面团放入电饭锅,按煮饭键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