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树的作用

原创
1柏树的作用1、种植柏树有益于人的身体健康。柏树发出的芳香气体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的作用。据测试,其主要成分为菘萜、柠檬萜,这些天然物质不仅能杀灭细菌、病毒,净化空气,而且对人具有松弛精神、稳定情绪的作用。日本开展森林疗法,让癌症病人到柏...

  1 柏树的作用

  1、种植柏树有益于人的身体健康。柏树发出的芳香气体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的作用。据测试,其主要成分为菘萜、柠檬萜,这些天然物质不仅能杀灭细菌、病毒,净化空气,而且对人具有松弛精神、稳定情绪的作用。

  日本开展森林疗法,让癌症病人到柏树林中去休闲娱乐,多数患者精神状态改善,有的还消除了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反应。特别是柏树林中弥漫的大量负氧离子,则能够提高人体免疫机能,调节呼吸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素有空气维生素之誉。

  2、枝叶呈树枝状。叶细小鳞片形,先端锐尖,紧密贴生于小枝上,但在较大的枝上,叶尖不紧贴而成刺状突出;叶面黄绿色或灰绿色;小枝棕褐色。质脆,易断。气淡,味涩。

  2 描写春天柏树的优美句子

  1、小柏树,那倔强的生命,你是怎样把根深扎进细密紧闭的石缝。小柏树,那干旱的生命,你是怎么一丝丝吸取着大山体内似有若无的点点水气。小柏树,那苍翠的生命,你的片片绿手掌是多么黯淡而又刚硬。小柏树,那沉默的生命,你小小的身躯坚韧的枝干已斜立了多少年,多少岁。小柏树,那孤独的生命,你高傲地屹立在这寂寂幽谷,沐浴了多少日落月出。

  2、山上长满了柏树,一棵树一个绿浪,层层叠叠卷上去,像一个立体的湖泊。

  3、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着,飘下几片像飞舞着的彩蝶似的红叶。那石岩的缝隙间,生长着参天的古柏,雄伟苍劲,巍峨挺拔,它们使高山有了灵气,使一切的生命在它们的面前显得苍白逊色。

  3 松柏树的象征意义

  1、松柏树它的身躯比较坚毅刚强,所以它象征着也是一种无畏的精神。就连冬季的大雪都压不倒它那挺拔身姿,就像是军人一样,有着威武不屈的英雄气魄,着实让人着迷。

  2、松柏树指松树和柏树两种常绿树种。绝大多数是高大乔木,高达20~50米,由于长期在寒冷的环境中生活,形成了独特的御寒构造,象征坚贞。松枝傲骨峥嵘,柏树庄重肃穆,且四季长青,历严冬而不衰。

  3、形态特征:松树为常绿树,绝大多数是高大乔木。高20~50米,最高可达75米。极少数为灌木状,如偃松和地盘松。松树为轮状分枝,节间长,小枝比较细弱平直或略向下弯曲,针叶细长成束。因此,其树冠看起来篷松不紧凑,“松”字正是其树冠特征的形象描述。所以,“松”就是树冠篷松的一类树。松树坚固,常年不死。

  4、柏树为常绿乔木,在中国分布极广,北起内蒙古、吉林,南至广东及广西北部;人工栽培范围几遍全国。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树高一般可达20米。树皮红褐色,纵裂。小枝扁平。叶鳞片状,小形。雌雄同株,球花单生枝顶。球果近卵形。种子长卵形,无翅。侧柏喜光,但幼苗、幼树有一定耐荫能力。较耐寒,抗风力较差。耐干旱,喜湿润,但不耐水淹。耐贫瘠,可在微酸性至微碱性土壤上生长。生长缓慢。寿命极长。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