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打薄头发方法

原创
一,自己动手打薄头发方法1、先拨出拳头粗细的一束头发。打薄头发最好是一束一束地来,每次处理的头发的量要差不多。先拨出第一束头发,将余下的头发夹住,与其分开。首先要把剪刀置于发束二分之一处,差不多在耳朵这个位置,剪一刀,然后打开剪刀,移到余下...

  一,自己动手打薄头发方法

  1、先拨出拳头粗细的一束头发。打薄头发最好是一束一束地来,每次处理的头发的量要差不多。先拨出第一束头发,将余下的头发夹住,与其分开。首先要把剪刀置于发束二分之一处,差不多在耳朵这个位置,剪一刀,然后打开剪刀,移到余下头发的二分之一处,再剪一刀,重复这个过程,直到剪到发梢。

  2、如果头发下半部分比较厚,那不妨从更低的位置开始剪,甚至是从发梢上面几厘米处开始剪。注意起点不宜太靠近发根。因为打薄剪的原理实际上就是剪掉一部分头发,所以如果起点太高,靠近头皮的地方就会被剪出很多小头发。看看最短的一层头发大约是长到哪里,从这层头发发梢的高度开始剪是最合适的。

  二,打薄头发的好处有什么

  1、避免厚重:有些人的头发天生有多又密,但是这样的头发是非常看起来是非常厚重就是想头上压了东西一样,给人比较压抑的感觉如果吧把头发打薄就那么就会瞬间提升一个人的气质看起来非常的清爽。

  2、容易做发型:如果我们的头发比较厚重的就非常不容易做发型,就算是做发型也是不怎么好看的,所以这个时候理发师就会建议我们先把头发打薄在做发型,适中厚度的发型可以让我们驾驭非常多的发型。

  三,警惕:女性常打薄头发会使其分叉

  洗发水主要是用来洗干净头皮分泌的多余油脂和发丝上沾染的灰尘和异味。因此就像洗面奶一样,洗发水应该主要涂抹在头皮上,并且在涂抹之前需要在掌心打成丰富绵密的泡沫。这样才不会伤害到头皮。接下来将剩余的洗发水涂抹在发丝上,发丝。

  “将适量的护发素涂抹在清洗过的头发上”,这是我们在任何一瓶护发素上都能看到的使用方法。注意:是头发上,不是头皮上。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护发素大多含有非常滋润的成分,其中包括油脂。如果长期涂抹在头皮上会对头皮造成负担并且堵塞毛孔,轻则会让头皮变得越来越油腻,重则会引起非常严重的掉发。正确的涂抹方法是:将适量的护发素,或者发膜,涂抹在发丝上,最好距发根有5cm的距离,一定要避免涂在头皮上。

  很多人都有打薄头发的剪发经历,但可能你不知道,用刀片削发的剪发方式极易损伤发髓质和毛皮质,非常容易造成头发分叉和断裂。而削发后立刻烫染,对头发的损伤则更大。所以在剪发时最好避免这样的情况。

  因为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所以一般梳头最好选用黄杨木材质的梳子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吹风机吹出的热风温度可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所以要避免经常性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也是影响头发发质的一大关键因素所在,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根大伤元气。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