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鹤望兰怎么养

原创
(一)新买的鹤望兰怎么养1、鹤望兰怎么养,土壤是基础。在花店买来的鹤望兰虽然有土,但不够好,我们应选择重新选土,选用疏松肥沃的腐叶土,或泥炭土、园土、腐熟厩肥土、粗沙比例为5:3:1:1比例混合配制而成的土壤。花盆选择:盆栽鹤望兰,最好用高...

  (一)新买的鹤望兰怎么养

  1、鹤望兰怎么养,土壤是基础。在花店买来的鹤望兰虽然有土,但不够好,我们应选择重新选土,选用疏松肥沃的腐叶土,或泥炭土、园土、腐熟厩肥土、粗沙比例为5:3:1:1比例混合配制而成的土壤。花盆选择:盆栽鹤望兰,最好用高筒盆栽培,盆底要多垫一些瓦片,然后铺一层陶粒或碎瓦砾与培养土的混合基质,以利于排水。

  2、在鹤望兰的养殖方法中,光照是非常重要的。据了解,鹤望兰喜光,每天光照时间不能少于12小时,不然会导致植株生长不良,影响开花。注意事项:春秋季节,我们应把鹤望兰放在阳光充足处;冬季一定要保证光照时间,可以适当用日光灯补光;重点要注意夏天,因为光照太强,我们要给鹤望兰适当遮光,以防叶片被烈日灼伤,影响其观赏价值。

  3、鹤望兰生长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补光它怕涝,所以浇水时一定要注意了。在夏季生长和秋冬开花期应水分充足,一般每天浇水一次;早春开花后则应适当减少浇水。注意事项:冬季减少浇水,保持土壤略干,不可过多浇水,不然会造成烂根,从而影响植株生长。除此外,在夏季,除了浇水,大家还应早晚用喷壶将清水喷洒叶面及周围地面,增加空气湿度。

  4、鹤望兰怎么养,施肥也是不可缺少的。据了解,鹤望兰喜肥,除了在土壤中要适量加入磷、钾肥外,在生长期,每间隔2周左右,就应给鹤望兰施一次活性腐质酸液肥,这样会使花色开得更艳丽。注意事项:等鹤望兰谢后,如果不准备留籽的应及时剪去残花梗,以减少养分消耗。10月中旬以后停止施肥。

  5、鹤望兰的生长,与温度也是有很大关联的。要想鹤望兰长得好,最好时刻调整时间:3月至10月为18~24℃,10月至翌年3月为13~18℃。白天20~22℃、晚间10~13℃,对生长更为有利注意事项:鹤望兰不耐寒,冬季温度不能低于5℃,一旦过低,植株容易被冻坏。

  (二)鹤望兰怎么养

  1、温度

  鹤望兰不耐寒,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5℃,而在8℃以下即停止生长。冬季的温度不低于4℃时,可置于背北向南而有光照的地方,适当少浇水,露地越冬。在北方,应将花移入室内或塑料大棚内越冬。

  2、光照

  鹤望兰喜光,若光照不足极易导致植株生长不良,影响开花,因此必须注意光照。

  3、修剪

  为提高花芽质量,及时摘除老叶、病叶和无用的花果枝。

  4、浇水

  鹤望兰怕涝,夏季生长和秋冬开花期应水分充足,早春开花后则应适当减少浇水。夏季一般每天浇水一次,早晚用喷壶将清水喷洒叶面及周围地面,增加空气湿度。冬季减少浇水,保持土壤略干。如让它继续生长,则浇水应多、勤。

  5、施肥

  鹤望兰喜肥,土壤中应适量加入磷、钾肥,且在生长季节,每间隔2周左右,就应施一次活性腐质酸液肥。

  6、注意事项:季节不同光照不同

  春秋季节,应将花盆放置在阳光充足处培养,而冬季应更多接受日光照射,不然会直接影响叶片生长和花朵色彩。但夏天由于阳光过于强烈,则应将植株放置于阴棚下养护,防止叶片被烈日灼伤,影响其观赏价值。

  (三)鸡毛飞上天55集大结局

  1、《鸡毛飞上天》的大结局:以陈江河和妻子骆玉珠的感情和创业故事为线索,讲述了义乌改革发展30多年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

  2、《鸡毛飞上天》讲述的是陈江河和骆玉珠不但结婚相伴终生,而且事业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四)如何选购足球

  1、选择足球的时候我们要先看一下足球的表面,一般来说足球的表面做工精细度很关键,大家要仔细的看每一个足球的面是不是很紧密,有没有裂缝,这点十分关键,大家要仔细的辨别。

  2、足球在购买的时候要仔细的进行抚摸,这主要是为了看足球的质量好坏,一般来说好的足球摸起来的十分的匀称,而质量有问题的足球会摸起来有鼓起来的感觉,或者不平的感觉。

  3、质量好的足球弹性会很不错,特别是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更加感觉明显,所以大家在挑选足球的时候,可以实地的用脚颠颠球,如果感觉很随脚的话,那么说明质量不错。

  4、PVC材质的足球有一个好处是比较的耐磨,而且这类足球的价格十分的便宜,比较适合初学者使用,不过这个足球也有不好的地方,那就是冬天比较硬,不环保。

  5、还有一种材质的足球是PU材质的,这类足球的性能十分不错,而且具有很强的耐磨性,不过这类足球的价格要高出很多,适合有足球基础的人,这类足球弹性好,柔软度好。

  6、牛皮材质的足球或者其他真皮的质量足球,其实本身来说并不是一定很好,这类足球必须经常在草地上面玩耍,而不适合我们在一般的水泥地或者硬地板上面进行玩耍。

  7、我们购买足球的时候,还要检查足球的气眼,这点也十分的关键。大家可以那一杯水,用水在足球的气眼上面稍微涂抹一些,如果有气泡的话,说明足球漏气,那么也不能购买。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