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里的内胆有什么作用

原创
一)电饭煲里的内胆有什么作用1、电饭煲里的内胆是保证锅内食物均衡受热。2、黑晶内胆的电饭煲,使用了厚度达2毫米的合金铝材,并采用了航天科技氧化工艺,不但使强度更高,耐磨性不粘性也都大大提高;而苏泊尔则推出了陶晶内胆的电饭煲,将陶瓷成熟技术应...

  一)电饭煲里的内胆有什么作用

  1、电饭煲里的内胆是保证锅内食物均衡受热。

  2、黑晶内胆的电饭煲,使用了厚度达2毫米的合金铝材,并采用了航天科技氧化工艺,不但使强度更高,耐磨性不粘性也都大大提高;而苏泊尔则推出了陶晶内胆的电饭煲,将陶瓷成熟技术应用于电饭煲内胆上,使传统的化学表面处理工艺转向天然表面处理,这种纯天然无机物完全避免了涂料和金属内胆在煮饭过程中长时间的二次污染。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新的电饭煲的时候,也往往更倾向于这种采用了新工艺的电饭煲。

  二)电饭煲如何热菜

  1、在热饭的时候,将装有菜的干净碗置于米饭上,盖上电饭煲锅盖,按下加热建即可。

  2、电饭煲,又称作电锅,电饭锅。是利用电能转变为热能的炊具,具有对食品进行蒸、煮、炖、煲、煨等多种操作功能,使用方便、安全可靠。它不但能够把食物做熟,而且能够保温,使用起来清洁卫生,没有污染,省时省力,是家务劳动现代化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

  3、二战时期常见的电饭煲分为保温自动式、定时保温式以及新型的微电脑控制式三类。世界上第一台电饭煲,是由日本人井深大的东京通讯工程公司发明于1950年代。

  三)电饭煲内胆怎么清洗

  1、将电饭煲电源拔下,将内胆取出后倒入热水浸泡一段时间;

  2、浸泡后留下适当的水,滴入洗洁精,然后使用软布环绕内壁擦拭;

  3、内胆受碱或酸的作用会被腐蚀产生黑斑,可用去污粉擦净或用醋浸泡,过夜后除净;

  4、刷洗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用抹布擦干表面以及内在的水分再放入锅内。

  5、清洗内胆的注意事项:清洗时应当使用较柔软的抹布,切忌使用清洁钢丝球刷洗,清洁球会破坏电饭煲内胆的涂层,导致内胆不再光滑,这样在煮饭的时候就会导致粘锅;清洗完成后一定要将内胆外壁及底部擦拭干净后再放入电饭煲中。若内胆外壁含有水渍就放入锅内,下次使用时可能会造成电饭煲的损坏。

  四)九阳电饭煲e5自己维修

  1、出现E5故障代码实为上盖感温头损坏或连接线开路。首先,将内胆取出,将锅倒扣在桌面上,将靠近后部的底部螺丝扭下,因其后部尾盖想要打开必须将底部螺丝松开,否则硬拆容易将塑料弄坏。

  2、再将锅翻转正放在桌面上,尾部对着自己,并把提手抬起,用螺丝刀将后面的一个螺丝扭下,取下尾部的盖子即可看见内部的弹簧与感温头连接线。此时,为操作方便,先将提手放下并向两侧拉其根部,让其与锅体分离并取下。

  3、接下来,将盖子内侧的密封盖子取下,并用螺丝刀将内侧的螺丝扭下,此时也可以先将整个盖子从中轴卡槽处分离,即可先看到连接线是否断路。不管先操作哪一步,都要小心不要把没断的线反弄断就不好了。

  4、接着用专用撬棍,在盖子四周轻轻的撬动,慢慢的打开盖子,使其内部的机械部分与感温元件外露。

  5、接下来将断路的连接线进行头部剥皮整形,再将另一端连接线也同样操作。接着再找一根航空导线,这种导线不但耐压、耐高温而且耐腐蚀、耐摩擦等,导线长度要稍长一些,让接头处远离中轴部位,避免再次短时间内损坏。同时再准备四个专用接线管与热缩管。

  6、将航空导线一端与原有感温头一端进行连接,并用专用接线管(冷压钳子)进行夹接,在其外面套上热缩管进行热缩。

  7、同一端两根线头套一次热缩管后,再进行第二次套管热缩,因热缩管的厚度不同而定,避免因热缩管太薄而发生短路情况。另一端线头在连接前一定先要将导线套入热缩管,避免连接后无法套管热缩。将线处理完毕后,要用扎带对其进行绑扎,最好让接头处离中轴部位远一点,并保持整条导线的活动余地,避免再次拉断。

  8、接下来将盖子按原样装回,安装时注意,导线要在中轴内侧,并且处于空隙最大的地方,以免使用中频繁挤压、摩擦而导致快速损坏。在安装后部尾板前要先将提手安装好,并向上拉起再将尾板进行固定,固定时尾板的上部卡扣要与锅体上的卡扣扣紧,否则安装后用手提盖子会脱掉或松动。将锅底部的螺丝全部复位后,放入内胆并加入水盖好盖子通电试机。试机前夹入钳形万用表,以便测量工作电流。

  9、通电试机后,我们从下面的图片中可以看到,锅具开始由微火预热慢慢变成中温吸水再转变到猛火加热,这期间没有再出现故障代码,且锅内的水早已沸腾,说明此电饭煲故障已经排除。此电饭煲的故障原因是:客户长期使用且使用中不注意开盖子的力度,导致频繁的开启与过力开启造成中轴部位的感温头连接线断路,最终出现故障代码而不工作。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