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冬天冷吗

原创
一)新疆乌鲁木齐冬天冷吗1、新疆乌鲁木齐冬天冷,是因为新疆气候所致。2、新疆远离海洋,深居内陆,四周有高山阻隔,海洋气流不易到达,形成明显的温带大陆性气候。气温温差较大,日照时间充足(年日照时间达2500~3500小时),降水量少,气候干燥...

  一)新疆乌鲁木齐冬天冷吗

  1、新疆乌鲁木齐冬天冷,是因为新疆气候所致。

  2、新疆远离海洋,深居内陆,四周有高山阻隔,海洋气流不易到达,形成明显的温带大陆性气候。气温温差较大,日照时间充足(年日照时间达2500~3500小时),降水量少,气候干燥。

  3、新疆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在准噶尔盆地为零下20℃以下,该盆地北缘的富蕴县绝对最低气温曾达到零下50.15℃,是全国最冷的地区之一。

  4、温带大陆性气候的特点是:冬季严寒,夏季炎热,气温年较差很大,日较差也很大。冬季受高压控制,最低温达-73℃;夏季南部7月平均气温达26~27℃,最高达33℃,北部接近20℃。最大年较差达62.3℃。

  二)乌鲁木齐市区必去景点

  1、红山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山岩突兀,每当晨昏,岩壁映日,红光熠熠,因而得名。山势呈东西走向,主峰海拔1391公尺。因山头状如猛虎,峭岩色赤,故又称“虎头山”、“红山嘴”。红山与对面不足千米远的雅马里克山相对峙。山下,乌鲁木齐河纵贯南北。

  2、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坐落在胜利路二巷一号,是一幢中西合璧、土木结构,青砖砌腰压檐的二层黄色楼房。楼顶南侧有一座凉亭,可鸟瞰市区风光。院内数十棵白杨、松柏、杏树,配以圃中各色鲜花。

  3、陕西大寺位于建中路北端,是市内最大的回族清真寺院,可容纳千人礼拜,始建于清代乾隆嘉庆年间,清光绪三十二年曾翻修扩建。现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4、亚洲大陆地理中心距市区西南约30千米处,位于永丰乡。东经87.1952,北纬43.4037是亚洲大陆上处于无衡中心位置的点。“亚心”经中科院新疆分院测定,并于1992年正式通过国家鉴定。

  5、人民公园原名“同乐公园”,俗称“西公园”,是市内最大的公园,这里原先只是乌鲁木齐河西岸的一片湖沼,四周古树蓊郁。清乾隆二十年建造乌鲁木齐城时,将该地辟为官员休憩之地。光绪九年开始建园。

  6、新疆地质矿产陈列馆:新疆地质矿产陈列馆位于友好北路,1984年10月1日正式开展。陈列面积3700平方米,仅次于北京地质矿产博物馆,居全国第二。各种实物标本、模型1000余件,其中有人工模拟天然山洞、无线电遥控立体沙盘等大型模型多件。

  三)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经过站点

  1、途径站点有:延安路—向阳坡—大湾—黑甲山—幸福路中—幸福路西—南门—中桥—碾子沟—南梁坡—农业大学—马料地—平川路—九家湾—乌鲁木齐站—华山街。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标识色为淡草绿色,里程(千米)19.35,车站数量(座)16,开工时间2015年。

  2、2号线暂未开通运营,截止至2019年12月乌鲁木齐地铁运营线路只有一条,报站语言为普通话、维吾尔语、英语,车票价格为2-7元。

  四)乌鲁木齐换驾照体检去哪里

  1、驾照到期,请携带免冠一寸照片两张,身份证和驾驶证到乌鲁木齐的车管所更换,最好早上去,体检需要50元,视力不好的带眼镜,证件费需要10元,无其他费用,新证件需要等20分钟才能好。

  2、换证需要的资料是身份证、驾驶证和身体条件的证明。

  五)k9874列车从阿克苏到乌鲁木齐途经那些站

  K9784次列车阿克苏-乌鲁木齐 途径始发站阿克苏--新和站--库车站--

  库尔勒站--吐鲁番站--乌鲁木齐南站

  K9724次列车阿克苏--乌鲁木齐 途径始发站阿克苏--新和站--库车站-

  轮台站--库尔勒站--吐鲁番站--乌鲁木齐南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