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蛋糕怎么做新手窍门

原创
(1)电饭锅蛋糕怎么做新手窍门1、低筋面粉120克,鸡蛋4个,细砂糖50克,植物油40克,牛奶40克,黄油5克。2、蛋白与蛋黄分离,将蛋白打发至粗泡,加入细砂糖。3、将蛋白打发至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器蛋白成竖起成三角形即成。4、加入鸡蛋黄。5...

  (1)电饭锅蛋糕怎么做新手窍门

  1、低筋面粉120克,鸡蛋4个,细砂糖50克,植物油40克,牛奶40克,黄油5克。

  2、蛋白与蛋黄分离,将蛋白打发至粗泡,加入细砂糖。

  3、将蛋白打发至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器蛋白成竖起成三角形即成。

  4、加入鸡蛋黄。

  5、继续打发至蛋糊有纹路,在面糊上画圈不立刻消失即可。

  6、然后加入植物油翻拌均匀。

  7、再筛入低筋面粉。

  8、翻拌均匀后加入牛奶。

  9、最后翻拌均匀。

  10、高压锅锅底刷上一层黄油或植物油。

  11、将拌好的面糊倒入锅内。

  12、然后放入电压力锅上。

  13、开启压力锅的蒸煮功能,默认35分钟。

  14、5分钟后蛋糕已经熟透。

  15、将蛋糕取出放凉即可食用。

  (2)电饭锅煮小米粥水和米的比例

  1、把小米提前1小时浸泡过后,按小米和水1:15的比例。

  2、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进行调整比例,煮小米粥并没有严格的比例规定,喜欢喝稠一点的小米粥,可以把水的比例调低一些,但也不宜把小米粥的煮的过稠或者过稀,会影响到小米粥的口感。

  3、然后与小米的份量,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使用的时间有所区别,比如:两人份的量若是使用热水煮,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使用冷水煮时,则需要30分钟左右,小米的份量越多,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

  (3)电饭锅怎么挑选

  1、功率大小的选择:根据家中人口数来选择,一般三口之家适合选500W的电饭锅。如果家中人数较多,应该选规格大一点的,比如700W的电饭锅。

  2、比性能质量:优质的电饭锅和劣质的电饭锅质量存差异,通常,仔细辨别,能辨别出来,如优质的电饭锅操作方便、安全灵活,而劣质的电饭锅操作不流畅,使用时有噪音发出。

  3、挑外观:购买电饭锅,也要仔细查看它的外观,一般不能有划痕、凹凸处。至于漆层方面,不能出现脱落的情况。此外,内锅也要看一下,不能凹陷下去,与电热板接触良好。不妨用手左右摇晃几下,如果摩擦小,证明质量不好,反之则表明质量好,两者接触无异常。

  (4)电饭锅怎么煮粥

  1、不能用自来水煮。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它会破坏米中的维生素。这样用自来水煮就不那么营养了,当然口感也打折。要先烧开水备用。

  2、然后锅里加米,直接放开水煮。加热煮。

  3、直接用开水来煮 当水温高于60℃时,淀粉才慢慢吸收水分变成糊状,淀粉分子逐渐变成单糖,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用开水煮,便于淀粉更快分裂。

  4、煮粥时放点香油。可以使粥变得更香,再加入少许的盐,还可以使粥变白。同时加香油还能防止粥溢出。

  5、水和米的比例要看好。水和米的比例看自己的口味吧,想吃干一点,那么水和米的比例为5:1就差不多。如果想煮出的浓粥,水就相对来讲多放点就可以。想要喝稀粥,水继续多放。

  6、根据自己的喜好,看锅的粥粘稠程度符合自己口味了,就关火吃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