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怎么养

原创
一)常春藤怎么养1、阳光:它对阳光要求不高,平时把它放在室内稍有阳光的位置,就可以让它生长了。注意不要让它接受到太强烈的光线,不然它的叶子很可能会受伤。2、水分:养它的时候要及时给水,因为它比较喜欢偏湿的环境。在盛夏时,要注意多往它周围喷水...

  一)常春藤怎么养

  1、阳光:它对阳光要求不高,平时把它放在室内稍有阳光的位置,就可以让它生长了。注意不要让它接受到太强烈的光线,不然它的叶子很可能会受伤。

  2、水分:养它的时候要及时给水,因为它比较喜欢偏湿的环境。在盛夏时,要注意多往它周围喷水,因为高湿度的环境更利于它度过酷暑。

  3、温度:其实它挺抗冻的,在南方,放在室外也能过冬。但为了让它在冬季也能生长,最好将温度保持在5℃以上。其他时间最好维持在25℃左右。

  4、施肥:它不喜大肥,在生长期的时候,每月往它的花土中略微添加一些花肥,就可以了。

  二)常春藤怎么养能爆盆

  1、环境适合

  想要使常春藤爆盆,要给它创造适合的生长环境,比如说要阴湿,避免让它处于一种阳光曝晒的状态。再就是生长环境周围空气湿度要高,栽培的盆土要经常保持湿润,但不要积水。

  2、及时修剪

  要想使常春藤爆盆,就要多多修剪,把一个枝条下部留3-4个叶片或4-5个叶片,将上部的枝条剪掉。剪掉的枝条可以再扦插变成新的个体,剪完后底部的3-5个叶,会萌发2-3个芽或3-4个芽。那么长出3-4个枝儿,再长出一定长度之后,再留3-4个叶进行修剪,反复这样做就会达到了爆盆的效果。

  三)九制陈皮的制作方法

  1、原料处理: 干陈皮要经脱苦,把干陈皮用水浸泡变软,通过几次换水脱去苦味为止。

  2、热煮原料: 用比原料多一倍的清水加热至沸,加入陈皮共煮,注意加热时间,约煮4-5分钟,捞起,再加水脱苦。

  3、干燥: 入烤房干燥至半干状态,备用。

  4、配制料液: 用4-5%甘草液,称取2-2.5公斤甘草,加入50公斤清水,加热浓缩,使甘草风味尽量溶解出来。一直煮到总量只有10-12.5公斤为止,经过滤取滤液,渣可第二次再用。向甘草液中加入3公斤食盐,1公斤甜蜜素,1公斤食用柠檬酸,50克香兰素,25克山梨酸钾。充分溶解,并加热煮沸,趁热加入50公斤半干状态的陈皮,轻轻搅拌,让陈皮充分吸收料液,最好停放一个晚上,如果吸收不完全,可把原料再送去烘到半干再次吸收料液,直到完全吸收为止,就能保证制品的风味。

  5、干燥: 吸收了料液的陈皮送去烤房烘烤到半干状态就成制品。

  四)自制减肥瘦身茶

  1、人参玫瑰茶

  先备好2-3片人参,适量的红枣和玫瑰花。之后将所有的食材放到被子里面,用刚刚烧开的开水来进行冲泡。人参能够起到延缓衰老和提振精神的作用,玫瑰能够起到良好的安神功效,还能够起到良好的减肥美容效果。

  2、玫瑰蜂蜜茶

  备好一包红茶、一大勺蜂蜜和一片柠檬以及六朵玫瑰花。之后将开水煮沸之后,将红茶包放进去,进行六分钟的冲泡。之后将玫瑰花朵放进红茶液里面,用小火来煮沸。之后将蜂蜜倒进去关火加上柠檬片就可以服用。要是长期服用这道茶,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消脂的作用。

  3、绿豆菊花茶

  备好菊花和柠檬各十克,绿豆沙三十克以及少量的蜂蜜。之后把菊花放在水里面煮开,将榨好的柠檬汁和绿豆沙的汁一起放在菊花水里面搅拌,在加上少许的蜂蜜就可以直接服用。这样不但能够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还能够起到良好的瘦身效果。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