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泥鳅怎样去除寄生虫

原创
①吃泥鳅怎样去除寄生虫1、将泥鳅冷冻处理:根据冰冻时间的长短,会杀死绝大多数的寄生虫,大大减少被寄生虫寄生的危险。也算是比较简单有效的措施。2、高锰酸钾消毒:将活泥鳅用3到5毫克的高锰酸钾浸泡10分钟左右,也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但是高锰酸钾...

  ①吃泥鳅怎样去除寄生虫

  1、将泥鳅冷冻处理:根据冰冻时间的长短,会杀死绝大多数的寄生虫,大大减少被寄生虫寄生的危险。也算是比较简单有效的措施。

  2、高锰酸钾消毒:将活泥鳅用3到5毫克的高锰酸钾浸泡10分钟左右,也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但是高锰酸钾属于强氧化剂,剂量一定要掌握好,一升水中放3到5毫克即可,水颜色为浅紫色。

  3、食盐消毒:可以采用千分之五的食盐水浸泡消毒,虽然也有效果,但是对病毒和细菌效果不是很好。

  ②空调臭味怎样去除

  1、空调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后,室内的滤网及铜片会积累一定的灰尘。

  2、随着空调开启,灰尘散发的异味就会飘散到空气中。

  3、由于空调在制冷热以后,室内机内部会有潮气,当关闭空调后,没有干燥防霉功能的空调会立刻停机,这样内部的潮气一直存在,长期下来就会产生霉味。

  4、室内空气长期不洁净,空调送风时室内与室外的换气经过机体,如室内送风口附近,机内部件表面上都会粘附一层尘土,从而散发异味。

  5、空调系统启动后,室内细菌浓度和臭味反而增加,这是由于热交换盘管及其周边部件上滞留的凝结水,慢慢蒸发形成盘管四周高湿度条件,成为适合微生物繁殖的环境。

  6、清洁空调过滤网,并对散热片也进行消毒,这样才能有效抑制散热片细菌滋生给室内空气带来污染。

  7、每年在换季的时节,空调首次开机前都应该进行彻底的清洁与消毒,室内经常进行通风,保持室内本身干净的环境。

  ③煲水壶的水垢怎样去除

  1、陈醋:倒一些能盖过水垢的陈醋放水壶里面,然后插上电烧开,再静置半个小时,等醋把水垢软化之后,就可以轻松用毛巾把水垢擦除了。

  2、土豆皮:把削下来的土豆皮放进水壶,再加入能淹盖水垢和土豆皮的水,接通电源让它烧开,然后用筷子搅拌5分钟,再静置20分钟左右,就可以软化水垢,最后用干净的布把水垢擦拭干净再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

  3、面条汤:面条汤和淘米水都是可以除水垢的,把煮过面条剩下的汤或者淘米水倒入水壶里,然后通电煮沸,再静置半个小时,等水垢软化就可以轻松擦除了。

  ④胶纸粘久了怎样去除

  1、将粘有胶纸的地方用风油精完全浸透,15分钟后用干抹布用力擦去。

  2、如果污垢难以除去,可以延长风油精浸泡时间,然后再用力擦,直到擦净为止。

  3、或者用干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使其完全浸透。用洗碗布沿不干胶标签边缘逐渐擦除即可。

  ⑤鞋面粘胶502怎样去除

  1、502是化学制剂,那么针对它的粘合特性就会有解决方法。如果粘到鞋面。我们可以利用温度、湿度及能与它产生反应的物质等几个方面去入手解决。

  2、用肥皂水去除鞋面上的502。

  首先应该将粘上胶水的部位放入温热的肥皂水中浸泡,或者用沐浴露浸泡一段时间。

  待鞋面上的502变软后,尝试慢慢揉搓鞋面。千万不能用力撕扯,否则很容易使鞋面损坏。

  502胶水不小心衣物上,衣物会马上被胶水黏住,切忌用力去撕开,不然会把衣物弄坏,只能用温和的方式来完成。

  清理完成后,再将衣物用清水浸泡,而后洗涤干净,去除残留在衣物上的化学制剂及其他物质。放在通风向阳处,利用阳光照晒将衣物晾干。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