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糕怎样做不塌陷

原创
一.发糕怎样做不塌陷1、把米洗干净,用清水泡5小时。2、在泡米的前一个晚上将酒曲碾碎,撒到一碗白米饭中,在室温下放一个晚上。3、把泡了5个钟的米用磨浆机磨成米浆,在磨的同时,把带有酒曲的那碗米饭放进磨浆机中一起磨。4、磨出来后米浆表面泡泡比...

  一.发糕怎样做不塌陷

  1、把米洗干净,用清水泡5小时。

  2、在泡米的前一个晚上将酒曲碾碎,撒到一碗白米饭中,在室温下放一个晚上。

  3、把泡了5个钟的米用磨浆机磨成米浆,在磨的同时,把带有酒曲的那碗米饭放进磨浆机中一起磨。

  4、磨出来后米浆表面泡泡比较多,这是酒曲发酵的结果,而且此时的米浆比较稀。把磨好的米浆放在室温下静置。

  5、磨好的米浆要静置一个晚上,期间每隔3个钟要倒一次米浆表面的水。经过一个晚上的静置和倒水,到了第二天米浆就比较稠了,这时候就成了真正的发糕粉。

  6、用大锅把水烧开,放入一个蒸菜的铁架。给托盘上油,然后把浓稠的发糕粉勺到托盘上(粉平面离盘口2厘米),慢慢平放在铁架上,盖盖子,用旺火蒸连续5分钟(期间不得开盖,这是保证发糕不塌陷的核心步骤)就好了。

  二.做肉段怎样做好吃

  1、肉切骰子块,放入花椒粉(五香粉)、生抽两勺、白糖一勺、蚝油一勺,抓匀入味十分钟,接下来泡淀粉。

  2、半碗土豆淀粉,加到满碗凉清水搅匀,静止十分钟后粉会自动沉淀,水会分离,把表面水再倒出来,留粉浆

  3、沉淀和味肉过程准备酱汁和配料,青椒掰块,胡萝卜切片。酱汁:放入葱蒜末、蚝油一勺、老抽一勺、白糖一勺、干淀粉一勺、加入勺半碗清凉水搅匀备用。

  4、这时肉和淀粉应该已经泡好!泡的淀粉倒去沉淀的水,留粉浆,加入一丢丢食用油(加食用油炸肉时不会嘣滴),把味好的肉块倒入粉浆里充分抓匀,让每一块肉都裹上粉浆,充分抓匀!

  5、起锅烧油,油温五成热把裹好浆的肉块分别下锅炸,这里分别是为防止肉块粘到一起,炸个一分钟后捞出(炸的时间根据肉块大小)油温升高后,再把肉块和配菜倒入锅里复炸到外表金黄,大约半分钟,捞出控油。

  6、锅里留一丢丢底油,把酱汁再搅匀一下入锅,烧开泡时下入炸好的肉和配菜,掂锅翻炒两下,出锅前锅边烹一小勺白醋再掂一下锅,出锅即可。

  三.怎样做白糖巧克力牛奶球

  1、食材:牛奶125ML、巧克力一大块、白糖一勺。

  2、方法:

  (1)锅中加水,水量以不没过碗的二分之一为准。

  (2)碗中放入巧克力隔水加热,融化成浆后加入牛奶,加热时用筷子不停搅拌。

  (3)加入白糖,待牛奶与巧克力融为一体后关火,静置凉却,此时就已经可以吃了。

  (4)如果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在关火后将融好的巧克力浆倒入喜欢的模具中。

  四.怎样做香菜拌紫甘蓝

  1、主料:香菜适量、紫甘蓝适量、小米椒适量。

  2、辅料:盐适量、生抽适量、米醋适量、香油适量。

  3、紫甘蓝小半个,切成细丝。

  4、小米椒切些,香菜切三指段。

  5、紫甘蓝洗一下放入碗中,香菜,小米椒一起放入。

  6、适量盐,生抽,米醋,香油调味儿。

  7、拌匀盛盘。

  五.我们怎样做才能使生活更美好

  1、享受亲手制作蜡烛、浴皂之类情调小物的过程。

  2、种株辣椒或者番茄吧,它们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品种,往窗台上一放,也不用怎么照看,就能好好的活。

  3、别把橘子皮扔了,确切的说,要扔,扔火里,如果你家有壁炉的话。

  4、重新挖掘手工编织或十字绣的乐趣。通常你会惊讶于一条围巾、一个靠垫或一块毯子从你手里出来的速度之快。

  5、永远在沙发上留条薄毯或披巾。一旦想找点依偎的感觉,随手一拽就是。

  6、尽可能把白天休息用的坐榻整舒服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