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虾在鱼缸里能繁殖吗

原创
1)河虾在鱼缸里能繁殖吗1、小虾很好养,只要是在市场上,小虾还保持健康,回到家里也会很好饲养,在养小虾的鱼缸里面铺上一层碎石,里面放上一些水草。2、养河虾要做好准备,比如鱼缸、增氧机,不能盲目,要注意环境,放在安静的地方,最好有点底沙,放置...

  1)河虾在鱼缸里能繁殖吗

  1、小虾很好养,只要是在市场上,小虾还保持健康,回到家里也会很好饲养,在养小虾的鱼缸里面铺上一层碎石,里面放上一些水草。

  2、养河虾要做好准备,比如鱼缸、增氧机,不能盲目,要注意环境,放在安静的地方,最好有点底沙,放置障碍物等。

  3、鱼缸里最好放一点沙子、小石子和鹅卵石,种一棵水草,更加模拟河虾的野外生活环境。

  4、最好用有盖的鱼缸饲养,不然小虾会跳缸。

  5、喂河虾吃面包屑,馒头屑,饼干渣,土豆渣。

  6、每隔一个星期换一次水,最好用河水、湖水,没有就用自来水。

  2)鱼食喂太多鱼缸里养的金鱼容易香消玉殒主要是因为

  1、鱼食喂太多鱼缸里养的金鱼容易香消玉殒主要是因为水质变差金鱼缺氧。

  2、金鱼是观赏鱼,养鱼的目的不是要它很快长大,所以也要控制投食量,尤其是新买来以后,投食量过多往往把金鱼撑死。刚买回来的金鱼一时不适应新环境的改变,故开始的1~2天内不要给食,第三天才可给以少量食物,给食量只能逐渐增加,投食量不超过鱼体质量的1%。以后按此比例两天投食一次即可,切不要喂食量过多过勤。喂多了反到以下坏处:一是鱼吃饱了,代谢水平提高,耗氧量增加,容易引起缺氧窒息而死亡;二是饵料剩下,容易腐败发酵,使水质变坏,也会造成缺氧。其实金鱼是比较耐饿的,一两周不喂,也不会发生问题。

  3)怎样很容易的清除鱼缸里的杂质

  1、一般采取物理过滤和生化过滤两种手段。物理过滤是清除水中杂质颗粒,以保持水体清洁纯度,避免杂质存留产生有害污染而损害鱼的健康。

  2、化过滤是利用有益微生物(主要是硝化菌)化解物理过滤所残留的细微杂质,将有害物质(如氨)转换还原为有益物质,通过生态循环,使水体适合鱼生存和健康成长。

  4)鱼缸里的孵化盒怎么做

  1、材料:小饮料瓶、剪刀、锥子、线、小孔塑料网、曲别针。

  2、将小饮料瓶、剪刀、锥子、线、小孔塑料网、曲别针准备好。

  3、用剪刀在小饮料瓶的瓶颈处捅个洞,然后把饮料瓶剪下三分之一大小,只用这一小段,其余不用。

  4、用锥子在离边缘一公分处扎一个小洞,用来穿曲别针。

  5、把曲别针的末端往相反的方向扭一下。

  6、把曲别针的末端穿入扎好的小洞中。

  7、把小网子剪出比瓶口大的一块。

  8、用线把小网子绑在瓶口上,系紧。

  9、把曲别针挂在鱼缸边上,如果鱼缸太大,也可以找一个两升的饮料瓶,从中间剪开,用下半部分当作母鱼生产时的小鱼缸。

  10、挂好曲别针后,往小鱼缸中加水,水不要没过小饮料瓶的瓶口,不然鱼会游出去,水离瓶口一寸距离刚刚好。

  11、将要生产的母鱼捞进小饮料瓶中,当它生小鱼的时候,小鱼就会从瓶口的小网眼落下去,掉在小鱼缸里,母鱼就吃不到小鱼了。用这种方法,不在家时,也很放心。

  5)甲鱼在鱼缸里怎么养

  1、保证鱼缸周边的安静:甲鱼对于声音很敏感,只要周围稍有动静,甲鱼就会受到惊吓,所以饲养环境一定要保持安静。甲鱼如果经常受到惊吓,不利于甲鱼的生长发育。

  2、鱼缸勤换水:甲鱼喜欢在水质好的环境里生活,所以养殖甲鱼时要勤换鱼缸里的水,2~3天更换一次即可。

  3、鱼缸放置在采光好的位置:养殖甲鱼时,要注意勤让甲鱼晒太阳,因为甲鱼可以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来杀死体表的致病菌,并可以通过晒背的方式来提高体温,从而促进食物消化。

  4、饵料准备:甲鱼为水生杂食动物,喜食动物性饵料。幼甲鱼以水生昆虫、水蚯蚓、蝌蚪、小虾等为食,也食蔬菜、水果、杂粮等植物性饲料,小甲鱼喂养可以将肉切成碎肉丁,慢慢喂食即可。

  5、饵料消毒:使用新鲜饵料喂食甲鱼时,必须经过消毒、清洗处理,并现配现用,以免腐败变质。投料时应采取投喂的形式,饵料离鱼缸水面2—3厘米即可。甲鱼胆小,投料时应尽量减少对它的干扰。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