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和天然气灶区别

原创
1)液化气和天然气灶区别喷嘴孔径不同:液化气炉灶液化石油气出气口小。天然气炉灶天然气出气口较大。气体成分不同: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为地下岩层里面储存古代动物经化学变化产生。液化石油气是石化产品,主要成分是碳4(丁烷)。炉具标牌字母不同:天...

  1)液化气和天然气灶区别

  喷嘴孔径不同:液化气炉灶液化石油气出气口小。天然气炉灶天然气出气口较大。

  气体成分不同: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为地下岩层里面储存古代动物经化学变化产生。液化石油气是石化产品,主要成分是碳4(丁烷)。

  炉具标牌字母不同:天然气炉具标牌上用“T”标注。液化气炉具上用“Y”或“R”表示。

  液化气灶与天然气灶的区别:

  1、通常煤气的的压力大、燃气喷嘴孔径小,而天然气压力小、孔径大,所以不能混用。另外在设计灶具时,通常还关心空气中氧(20。9%)助燃量,即混比,液化石油气要求的空气多,相应其它两种就少。

  2、天然气灶和煤气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气咀的孔眼不同,主要原因是天然气和煤气的燃烧热值不同,还有就是压力不同。天然气的压力是2800帕,管道煤气的压力是2000帕。管道煤气灶可以改成天然气灶。这过程需要把灶具的喷嘴和火盖更改一下就可以了。

  3、从燃烧特征讲,天然气与煤气不具备互换性,因而燃气向天然气转换的时候,必须对原有煤气灶具、器具、计量表、输配管网进行更换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气燃具应该改造或更新为天然气燃具,家用灶具通过更换喷嘴、火孔盖改制成天然气灶具。家用热水器通过更换喷嘴(主火、长明火等)燃烧器改制成天然气热水器。

  2)天然气灶是红火好还是蓝火好?

  天然气灶蓝火好, 蓝火才能说明燃烧充分。

  蓝色火焰省气,蓝色火焰温度高,切不产生黑烟,红色火焰是因为二次风调试不当引起的,可在燃气灶下的风门处调节至蓝色火焰。

  燃气灶出现红火原因

  1、燃气原因:当燃烧气体内水分较多或含有的杂质过多时,会使火焰的颜色呈现红色。

  2、粉尘原因:当屋内有粉尘或炒菜时空气中水分和油气量增大时,也容易出现红火。

  3、风门原因:当风门调节位置不佳,也可能出现此种情况,这时,只需调节风门即可。

  4、支锅架原因:由于支锅架表面搪瓷在高温加热颜色发红,由于搪瓷的特殊材料在支锅架周围会出现火焰为红色,这是金属离子高温下的颜色。

  3)天然气灶有气电池有电但点不着火

  1、点火针、熄火保护针有污垢,检查一下点火针或者熄火保护针是否被污垢覆盖,从而影响点火。如果有的话,使用干毛巾擦干净即可。

  2、喷嘴堵塞,如果上面两种情况都没问题的话,这时就可以检查一下喷嘴有否堵塞住了。如果有的话,先把火盖取出,然后用细铁线通一下火盖上的喷嘴孔即可。

  3、点火针位置不当,通常火针和火支架的距离是4mm左右,而且要对准火孔,这样才能打着火。

  4)天然气灶打不着火有什么原因和处理方法

  1、如果是脉冲点火灶的话,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电池没电了,建议更换电池解决一下;

  2、点火针发方向可能倾斜,建议调整点火针的方向,对谁火盖的出气口;

  3、内火焰的盖子距离过远导致的,这时需要将内焰火旋转到合适的位置;

  4、点火针内部生锈导致,建议将金属铁片与内焰火相接触。

  5、喷嘴堵塞导致,检查喷嘴是否被堵塞,先取出火盖,再用细铁丝通一下火盖上的喷嘴孔即可。

  5)液化气灶与天然气灶有什么区别

  1、通常煤气的的压力大、燃气喷嘴孔径小,而天然燃气压力小、孔径大,所以不能混用。另外在设计灶具时,通常还关心空气中氧(20.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气要求的空气多,相应其它两种就少。

  2、天然燃气燃气灶和液化石油气的燃气灶主要差别在于燃气“喷嘴”的出气孔径大小不同,天然燃气燃气灶的“喷嘴”孔径要大些。因为它们的供气压力不同,所以初期的“喷嘴”是不同的,不能混用。否则,不是燃气不能充分燃烧,熏黑锅底;再不就是火苗极小,供气不足。另外二者风口大小也略有差异,需要调整。

  3、天然燃气灶和煤气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气咀的孔眼不同,主要原因是天然燃气和煤气的燃烧热值不同,还有就是压力不同。天然燃气的压力是2800帕,管道煤气的压力是2000帕。管道煤气灶可以改成天然燃气灶。这过程需要把灶具的喷嘴和火盖更改一下就可以了。

  4、从燃烧特征讲,天然燃气与煤气不具备互换性,因而燃气向天然燃气转换的时候,必须对原有煤气灶具、器具、计量表、输配管网进行更换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气燃具应该改造或更新为天然燃气燃具,家用灶具通过更换喷嘴、火孔盖改制成天然燃气灶具。家用热水器通过更换喷嘴(主火、长明火等)燃烧器改制成天然燃气热水器。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