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怎么保存时间长

原创
①桑葚怎么保存时间长1、保鲜法:将洗干净的桑葚用敞口的容器装起来,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这样可以避免呼吸作用对其品质的影响,同时也可以延缓保存的时间。等到要吃的时候,再用热水化开就好。2、白糖泡桑葚:把新鲜的桑葚用水清冼干净,沥掉水份以...

  ①桑葚怎么保存时间长

  1、保鲜法:将洗干净的桑葚用敞口的容器装起来,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这样可以避免呼吸作用对其品质的影响,同时也可以延缓保存的时间。等到要吃的时候,再用热水化开就好。

  2、白糖泡桑葚:把新鲜的桑葚用水清冼干净,沥掉水份以后,再加入少量的盐,过一会以后加入多一些白糖把白糖和桑葚调匀后再进行密封,最后再放入冰箱中进么冷藏,这样就可以把桑葚的保质期延长到十五天左右。

  3、桑葚晾干:把新鲜的桑葚晾干后保存也可以,晾干后可以得到桑葚干,这种桑葚干既可以煮粥也可以泡酒,另外新鲜的桑葚也可以直接制成桑葚酒后再保存,保存时间能长达一两年。

  ②桑葚怎么挑选

  1、看表面,桑葚与杨梅的挑选方法基本一致,因为它们都是属于吃表面果肉的水果,所以我们最先看的应该是桑葚的表面,应该饱满丰盈,肉肉的,看起来很水的就是新鲜的桑葚。

  2、看整体,桑葚上面有一个一个的小圆球,我戏称它们是包裹着果汁的圆球球。整体看来的话,表面上如果已经发皱了,那么这个水果的时间肯定长了,这样的桑葚就不能选了。

  3、看果柄,看果子的本身不用说,大家都会仔细的看。但是还有一种能够分辨果实新鲜与否的方法就是看桑葚的果柄。新鲜的水果都是带着柄一起摘下的,那么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果实的新鲜程度来。

  4、看颜色,桑葚的颜色就要选那种紫黑色的了,那样的桑葚是完全成熟的,而且会非常甜。北方其实还有一种本土的桑葚的品种,是红色的,那种没有黑紫色,只是火红的颜色,也非常好吃非常甜。

  5、摸手感,拿起一颗桑葚,放在手里感觉一下。那种饱满的有弹性的是最好的最新鲜的。而不新鲜的桑葚,拿到手里干枯萎靡的感觉,这样的桑葚不能选。

  ③桑葚怎么清洗干净

  1、方法一:将桑葚放在漏勺中,用水冲洗桑葚。

  2、方法二:桑葚放碗里,倒入清水没过桑葚。再倒入食用盐,轻轻搓洗使盐溶解。将桑葚浸泡在盐水中20分钟,再用清水进行冲洗。

  3、方法三:将桑葚浸泡在面粉水里20分钟,再用清水进行冲洗。

  ④新鲜桑葚怎么泡酒

  1、桑葚泡酒的方法特别简单,平时需要准备适量的新鲜桑葚和玉米淀粉,再准备一些50度以上的纯粮白酒。把准备好的桑葚放在盆中,加入准备好的玉米淀粉,随后放入清水,用手轻轻调匀浸泡15分钟以后,用清水把桑葚冲洗干净。

  2、洗好以后的桑葚,取出控掉表面的水分,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干,把晾干以后的桑葚放在大的玻璃瓶中,然后放入准备好的高度白酒,桑葚与白酒的比例应该在3:1左右,放好以后把玻璃瓶密封起来,保存在阴凉的地方,一个月以后里面的桑葚酒就能泡好,它泡制时间越长营养价值越高,口感也会越好。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