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立体草莓种植槽

原创
(1)大棚立体草莓种植槽1、利用立体种植槽的优点;作物长势强、产量高、品质好。省水、省肥、省工。病虫害少,可避免土壤连作障碍。可极大地扩展农业生产空间。有利于实现农业的现代化。2、草莓生长环境;温度,草莓喜温凉气候,草莓根系生长温度5~30...

  (1)大棚立体草莓种植槽

  1、利用立体种植槽的优点;作物长势强、产量高、品质好。省水、省肥、省工。病虫害少,可避免土壤连作障碍。可极大地扩展农业生产空间。有利于实现农业的现代化。

  2、草莓生长环境;温度,草莓喜温凉气候,草莓根系生长温度5~30℃,适温15~22℃,茎叶生长适温为20~30℃,芽在-15~-10℃发生冻害,花芽分化期温度须保持5~15℃,开花结果期4~40℃。草莓越夏时,气温高于30℃并且日照强时,需采取遮荫措施。

  3、光照;草莓种植,草莓为喜光植物,但又有较强的耐荫性;光强时植株矮壮、果小、色深、品质好;中等光照、果大、色淡、含糖低,采收期较长;光照过弱不利草莓生长。

  4、水分;草莓根系分布浅、蒸腾量大,对水分要求严格,但不同生长期。草莓对水分的要求又稍有不同,早春和开花瑚,草每需要衣分直小低于土壤最大持水量的70%。果实生长和成熟期需求最多,达80%以上,采收之后,抽出匍匐茎和发新不定根,也需土壤含水量不低于70%,秋季是植株积累营养和花芽形成期,土壤水分也不得低于60%,草莓不耐涝,要求土壤有良好通透性,注意田间雨季排水。

  5、土壤;草莓宜生长于肥沃、疏松中性或微酸性壤土中,过于粘重土壤不4、宜栽培,沙土多施厩肥,勤灌水,也可种草莓。

  (2)草莓种植的方法

  1、首先要给它准备一个比较大一点的花盆,选择栽种的土壤,最好是用泥土加上一些腐殖质的土进行混合使用。

  2、选择种植的草莓,它的根部就好带有一些土壤,这样再这样以后能够更快的进行服盆。

  3、栽种以后要始终保持草莓盆内潮湿,但是不能积水。

  (3)草莓种植季节是几月份

  1、草莓种植季节通常是在当年的七月份到八月份之间,这个时候有利于草莓种子进行出苗。草莓种植的时候需要给它选用蓬松,并且微酸性的土质进行栽培,将它的生长温度控制在15到25度之间。

  2、草莓(英文学名:strawberry、拉丁学名:Fragaria × ananassa Duch.),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40厘米,茎低于叶或近相等,密被开展黄色柔毛。

  (4)草莓种植条件

  1、草莓根系浅,主要集中在表层30厘米左右的土壤中,所以,土壤表层结构和质地对草莓的生长有很大影响。为使草莓生长良好,获得高产优质的浆果,最好在有机质含量丰富,保水保肥力好的土壤上栽培。

  2、土壤中有机质含量通常要求在1.5—2%;有机质含量如果低于1%,则植株生长不良,产量低。

  3、草莓对无机肥的要求,应以磷、钾肥为主,氮肥应少施。磷、钾肥对果实颜色,甜、芳香味、品质有重要作用。

  4、草莓对土壤酸碱适应性较强,微酸或微碱性的土壤均可生长,最适宜根系生长的pH值为5.8-6.5。pH值小于4或大于8时,植株生长不良,严重时可导致死亡。

  5、草莓对土壤中盐类浓度反应敏感,重盐碱地不宜栽草莓。草莓不耐涝,要求土壤既有充足的水分,又有良好通气性,过于粘重或积水的土壤不宜栽草莓。草莓不适宜在沼泽地、石灰性土壤中栽植。这类土壤结构紧密,通气性差,养分不易分解吸收。沙土虽保水保肥力差,但多施肥、勤浇水,也可栽植。总之,以肥沃的沙壤或壤土为最好。

  (5)春天草莓种植技巧

  1、开春了,随着气温的上升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草莓开始疯长了。可能开始只有几片叶子,现在猛的长新叶子了。夏天也是草莓的休眠季节,所以不可以错过春天的生长季。

  2、其实开春这个时候晚上的温度比较低,一般如果低于五度的话,如果是放在露天阳台的话,建议还是盖上塑料袋或者薄膜,这样它会长的快一些。更利于它能早点开花结果。

  3、基本上三四天可以施肥一次,施的肥料是豆渣和厨余发酵了几个月的有机肥,直接兑水浇在盆土里。

  4、这个时候不要让草莓盆里的土壤太干了。看到盆土发白,要马上浇水,不过如果种在室内或者封闭阳台,本来蒸发量就小,那就少浇水一些。还是经常要给草莓晒太阳的,晒一下看起来更健康,长势更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