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来小苗移植方法

原创
(一)仙客来小苗移植方法1、时间它的移栽时间时由小苗的生长速度和种的密度来决定的,若是种的很密时,移栽的时间则要选择小苗长出2到3片叶子时进行;若种的密度正好的话,那移栽的时间则可在小苗长出4到5片叶子时进行。有些品种生长的比较旺盛,出叶子...

  (一)仙客来小苗移植方法

  1、时间

  它的移栽时间时由小苗的生长速度和种的密度来决定的,若是种的很密时,移栽的时间则要选择小苗长出2到3片叶子时进行;若种的密度正好的话,那移栽的时间则可在小苗长出4到5片叶子时进行。有些品种生长的比较旺盛,出叶子的速度也很快,那我们就需要早点对它移栽,防止植株太过密集,影响了小苗的生长。

  2、方法

  在给它起苗的过程中,首先要选择一些体型较大且生长健壮的小苗,对于那些长势不好,或太小的小苗,就要将其放在育苗箱中进行培养。

  在起苗的时候,应该先找来一些竹签将小苗轻轻的挑起来,最好不要将上面的原土抖下来,防止根系断掉。然后等到小苗取出来后,最好要快点给它上盆,防止小苗在空气中暴露太长的时间,叶子会变得较软,从而让它不容易成活。

  等到小苗放进盆子中的时候,就可将根系轻轻的展开,然后再将其压实,让根能够与基质充分接触。

  3、后期养护

  移栽之后,不能给它太强的光照,且要少浇水,等到小苗适应了新环境后,就可进入正常的养护中了。

  (二)仙客来的种子怎么采取

  1、花谢到种子成熟约需求2个半月,当果实发黄变软,其顶部显现微裂时,就可摘下。

  2、籽粒较大,每朵花可结籽30-40粒,须及时采收,阴晾3-4天,再晒干,立秋后或小雪前播种较好。

  3、播种前将种子浸泡一夜能提早发芽。一般育于盆中,第一次浇足水,以后保持不使干燥。

  4、约四十天发芽.仙客来生长的最适宜温度为15~20,夏天气温达28以上容易停止生长。

  5、此时把盆放在阴凉通风处,休眠球初秋萌发新芽时换盆,待放叶时逐步浇水.10月后要移入室内,适当保温。保持室内不结冰,它便陆续开花。

  6、仙客来以其花型别致而深受人们喜爱,但也因其越夏困难而阻碍了仙客来的广泛种植。

  (三)夏季养仙客来的方法

  1、及时修剪。夏季是仙客来的休眠期,这时候应及时剪去,枯黄、老化的枝叶,以减少养分的消耗,让植株安心休眠。

  2、注意降温。将仙客来放在阴凉处保存,或者用降温设备降低环境温度,以避免高温对植株造成损伤。

  3、减少浇水。休眠期的仙客来要少浇水,并保持盆土偏干,当然避雨也是很重要的。

  4、选对土壤。夏天养仙客来最好选用腐殖质较多的沙质土壤,休眠期可用小铲子微微撬松土质,让根茎接触到氧气。

  (四)仙客来怎么换盆

  1、脱盆取球根。将球根从盆中磕出,去掉宿土,剪去长根、死根,根部符发现瘤状物也应剪去。

  2、换土。培养土以疏松、富含腐殖质、通气性强的为好。

  3、上盆。栽植时,球要高出土面,以免球根在土中潮湿腐烂。上盆后放置于有阳光处养护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