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鲍鱼汤才好喝

原创
一)怎样做鲍鱼汤才好喝1、准备4个鲍鱼,几个虾仁(不放也行),1根黄瓜,实际用半根,1个鸡蛋、1颗小葱。2、先处理一下鲍鱼,用小勺贴近鲍鱼肉和壳的中间,稍用力一挖,肉就出来了,把鲍鱼内脏去掉,只要肉的部分。3、食材洗净,鲍鱼切薄片,葱切小段...

  一)怎样做鲍鱼汤才好喝

  1、准备4个鲍鱼,几个虾仁(不放也行),1根黄瓜,实际用半根,1个鸡蛋、1颗小葱。

  2、先处理一下鲍鱼,用小勺贴近鲍鱼肉和壳的中间,稍用力一挖,肉就出来了,把鲍鱼内脏去掉,只要肉的部分。

  3、食材洗净,鲍鱼切薄片,葱切小段,黄瓜擦成细丝。

  4、锅中填适量的水(3人吃饭就三小碗),水开放入葱花,鲍鱼和虾仁。

  5、用勺稍微一搅拌,鲍鱼和虾仁水沸就熟,倒进蛋液搅拌。

  6、放入少许盐,加入半小勺香油,少许胡椒粉,把黄瓜丝放进去。

  7、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二)怎样做五香荷包蛋

  1、先把小鸡蛋外皮洗净。

  2、锅里放水烧到微开,磕入鸡蛋,用勺子慢慢推一下,以免粘锅。

  3、中小火煮4-5分钟。

  4、盛到盘里备用。

  5、锅里放水、料酒、酱油、白糖、八角。

  6、开锅转小火煮10分钟即可。

  7、盛出来晾凉,放到冰箱冷藏就行了,每天早上吃的时候可以热一下就行了。

  三)怎样做果皮肥料

  1、平常吃的水果皮收集起来,一些大点的水果皮可以用刀切碎,比如香蕉皮、西瓜皮等,切碎之后更容易发酵变成肥料。收集的水果皮可以放入塑料袋里,将袋口扎紧,夏天以免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也可以防止苍蝇进入产卵。

  2、准备一个花盆,也可以用桶或者泡沫箱等容器。将适量土放入花盆中,覆盖花盆底部。

  3、然后在土上面第一次铺上一层水果皮,均匀铺平。

  4、第一次在水果皮上铺满土,将水果皮都覆盖住。

  5、第二次铺上一层水果皮,均匀铺满。

  6、第二次覆土,将水果皮覆盖。如果容器很大,以此类推,不断加水果皮并不断覆土。

  7、也可以在最上层土中直接种花,只需覆上厚土,厚度在5cm以上,以防烧根。这就是在此土上刚栽上的吊兰。

  8、如果将花盆放在室外,经过风吹日晒雨打后,水果皮发酵后变成肥沃绿肥的时间会更快速。

  四)怎样做正宗泡椒

  1、材料: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山奈适量,冰糖适量,白酒适量,清水适量,泡菜盐适量,八角适量。

  2、在一个干净无油的锅内加入准备做泡菜水的清水和盐,加热使盐溶化,然后晾凉,将冷却的盐水倒入泡菜坛子中,水的量应该在泡菜坛子的2/3处。

  3、加入适量的大料(八角)、山奈、花椒、干辣椒、冰糖、白酒,加入洗净晾干(一定要晾干,最好风干一天,减少水分含量)以后的新鲜辣椒,辣椒可以选成都地区出产的“二荆条”红辣椒,也可以选灯笼辣椒,可以将辣椒蒂稍稍剪去一部分,便于入味,一定要让辣椒全部浸没在盐水中,泡菜最好能装满泡菜坛子。

  4、盖上泡菜坛子的盖子,在水槽加入适量清水,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持水槽内清水不要干,7-10天后泡辣椒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