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虾尾的做法

原创
一)爆炒虾尾的做法1、冻虾尾解冻后,凉水入锅,水开后焯2分钟。2、投入凉水洗净后,换水后放入适量料酒和盐,腌制10分钟(入味)后,捞出备用。3、葱切段,姜切片,蒜,干红辣椒,花椒,八角,香叶,豆瓣酱,白糖等调味料备好。4、热锅凉油(油比平时...

  一)爆炒虾尾的做法

  1、冻虾尾解冻后,凉水入锅,水开后焯2分钟。

  2、投入凉水洗净后,换水后放入适量料酒和盐,腌制10分钟(入味)后,捞出备用。

  3、葱切段,姜切片,蒜,干红辣椒,花椒,八角,香叶,豆瓣酱,白糖等调味料备好。

  4、热锅凉油(油比平时炒菜多一些),放入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然后放入花椒、八角、香叶、干红辣椒、葱姜蒜炒出香味,后放入虾尾翻炒两分钟。

  5、放入适量蚝油、生抽、白糖(尽量多一些)、盐(豆瓣酱是咸的,所以盐一定控制好)调味,翻炒均匀。

  6、倒入一听啤酒,然后再倒入适量热水(刚刚盖着虾尾就行),盖上锅盖中小火焖煮10分钟左右。

  7、放适量鸡精,翻炒均匀后,盛出。

  二)爆炒虾球怎么做

  1、主料:海虾300克,香芹2棵。

  2、配料:生姜、大蒜、剁椒、葱、蚝油、料酒、生抽各适量。

  3、将虾洗净,去头去虾线,去壳留尾,再用刀将其从背部剖开至三分之二处。然后加入少许盐与料酒拌匀后腌制10分钟;香芹切去根部摘去叶子,洗净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生姜切丝,大蒜去皮切成片,葱切花。

  4、热锅放油,下入姜蒜与剁椒,炒出香味。

  5、下入腌制好的虾,大火快速爆炒至虾身卷曲。

  6、放入芹菜、少许盐与蚝油,翻炒约2分钟。

  7、最后放入葱花与生抽,炒匀即可。

  三)爆炒虾仁怎么炒才好吃

  1、油虾仁吸干外表水份用素油、蛋清、淀粉、上浆。

  2、胡萝卜切丁、青豆汆熟。

  3、胡萝卜丁下油锅爆一下。

  4、下虾仁爆炒注意油温控制在五成左右,下盐下料酒翻炒。

  5、下汆熟的青豆,翻炒一下。

  6、出锅装盘,爆炒虾仁就做好啦。

  四)爆炒虾仁

  1、爆炒虾仁是中国家常菜之一,以虾仁为制作主料,爆炒虾仁的烹饪技巧以炒菜为主,口味属于微辣。红白相间,虾肉嫩辣,清爽利口。爆炒虾仁制作提示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大豆油约750克。

  2、虾仁用清水冲洗干净,捞出,控干,放入瓷盆内,加入蛋清、5克料酒、2克克盐、0.5克胡椒面、5克辣椒面、2.5克味精、10克淀粉、25克豆油,搅拌均匀同,腌渍20分钟,大葱去皮,洗净,剁碎;鲜姜去皮,洗净,切片,将鸡汤、5克料酒、4克盐、糖、0.5克胡椒面、2.5克味精、5克淀粉搅拌均匀,配成粉芡汁,再将豆油倒入锅内,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虾仁 ,炸熟后,捞出,控油,待用,炒锅留底油25克,烧热,放入葱末、姜末、青豆、辣椒酱,煸炒均匀投入虾仁,倒入芡汁,翻炒几下,淋入芝麻油,出锅,入盘,即可。

  3、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