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是现在的哪个省

原创
一,七国是现在的哪个省1、秦:陕西省、四川省。2、齐:山东省、河北省。3、楚: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4、燕:辽宁省、河北省。5、赵:内蒙古、山西省、河北省。6、魏:山西省、河南省。7、韩:河南省。8、春秋战...

  一,七国是现在的哪个省

  1、秦:陕西省、四川省。

  2、齐:山东省、河北省。

  3、楚: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

  4、燕:辽宁省、河北省。

  5、赵:内蒙古、山西省、河北省。

  6、魏:山西省、河南省。

  7、韩:河南省。

  8、春秋战国(公元前770年-公元前221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大分裂时期,东周在战国后期(公元前256年)被秦国所灭,所以春秋战国时期在时间上并不全然包含在东周王朝里面。春秋战国分为春秋时期和战国时期,其分水岭是在公元前453年,韩、赵、魏三家灭掉智氏,瓜分晋国为标志。春秋时期(简称春秋)指公元前770年-公元前476年,是属于东周的一个时期。战国时期(简称战国)指公元前475年-公元前221年,是中国历史上东周后期至秦统一中原前,各国混战不休,故被后世称之为“战国”。

  二,长沙属于哪个省

  1、长沙市属于湖南省,是湖南省省会城市,不属于其他市。

  2、长沙市为湖南省省会,是湖南省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科技、金融、信息中心。它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北 , 湘江下游和长浏盆地西缘。

  3、东邻江西省宜春地区和萍乡市,南接株洲、湘潭两市,西连娄底、益阳两市,北抵岳阳、益阳两市。长沙东西长约230公里,南北宽约88公里。全市土地面积1.1819万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556平方公里。截止2019年6月,长沙市辖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望城6区,长沙县、宁乡市及浏阳市。

  三,青海属于哪个省

  1、青海属于青海省,它位于中国的西部,是中国青藏高原的重要省份之一,青海省境内山脉高耸、地形多样。昆仑山横贯中部,增添自然景色,因中国最大的内陆高原咸水湖也在青海境内,故有青海名称。

  2、青海省,简称“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西宁。位于中国西北内陆,青海界于北纬31°36′-39°19′,东经89°35′-103°04′之间,北部和东部同甘肃相接,西北部与新疆相邻,南部和西南部与西藏毗连,东南部与四川接壤。

  四,少数民族最多的是哪个省

  1、少数民族最多的是云南省。

  2、全省共有51个民族,其中人口5000以上并有固定分布范围的有26个,各民族分布呈大杂居、小聚居的特点。

  3、云南独有的少数民族有15个:白、哈尼、傣族、僳僳、拉祜、佤、纳西、景颇、布朗、普米、阿昌、怒族、基诺、德昂、独龙.在各省级行政区中,它的少数民族总人口(1433万)名列第2位(仅次于广西),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比重为33.41%,居全国各省级行政区的第7位(次于西藏、新疆、青海、广西、贵州、宁夏),其中人数最多的彝族占总人口的11%。

  五,太湖在哪个省

  太湖地跨两个省份,在江苏省南部,浙江省北部。湖区属于江苏省,其中苏州市辖三分之二水域。整个太湖水系共有大小湖泊180多个,连同进出湖泊的大小河道组成一个密如蛛网的水系。对航运、灌溉和调节河湖水位都十分有利。江南运河是京杭大运河的组成部分,它自镇江谏壁口引长江水南流,穿过太湖水系众多的河流和湖荡,吞吐江湖,调节水量,成为这个水网的重要干流。湖中现存岛屿40多个,以西洞庭山最大。东岸、北岸有洞庭东山、灵岩山、惠山、马迹山等低丘,山水相连,风景秀丽,为著名游览区。沿湖丘陵和湖中岛山盛产茶叶、桑蚕以及亚热带果品杨梅、枇杷、板栗、柑橘等。

历史相关推荐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