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的军师是谁

原创
(一)宋江的军师是谁1、宋江的军师是吴用。2、吴用,字学究,是《水浒传》中的人物,梁山排名第三。山东济州郓城县东溪村人。满腹经纶,通晓六韬三略,足智多谋,常以诸葛亮自比,道号“加亮先生”,人称智多星。在财主家任门馆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须...

  (一)宋江的军师是谁

  1、宋江的军师是吴用。

  2、吴用,字学究,是《水浒传》中的人物,梁山排名第三。山东济州郓城县东溪村人。满腹经纶,通晓六韬三略,足智多谋,常以诸葛亮自比,道号“加亮先生”,人称智多星。在财主家任门馆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须长。善使两条铜链。与晁盖自幼结交。与晁盖等智取了大名府梁中书给蔡京献寿的十万贯生辰纲,为避免官府追缉而上梁山。 为山寨的掌管机密军师。梁山几乎所有的军事行动都是由他一手策划。受招安后,因见宋江被害,与花荣一同自缢于楚州南门外蓼儿洼宋江墓前,尸身葬于宋江墓侧。

  (二)宋江的故事

  1、私放晁盖

  智取生辰纲之后,事情败露,身为当地衙门小吏的宋江明明知道晁盖窃了生辰纲,犯了弥天大罪,但晁盖是他的心腹兄弟,虽然法度上不可能饶恕,但是他还是伙同知名捕快朱仝私放了晁盖。

  2、三打祝家庄

  宋江攻打祝家庄,首战失利,乃约李应不助祝家庄。二次进兵,遇扈家庄扈三娘,擒去王英,后林冲擒住三娘,扈庄求和,不助祝庄。宋江筹思破庄之计,适孙立携眷友来投,随计用里应外合,使孙立等假投庄教师栾廷玉,佯称合御梁山;又差石秀出战,故为孙立擒去,使祝庄不疑。乐和于庄内智锄祝小三,结合庄民钟离父子等内应,宋江外攻,大破祝家庄。

  3、浔阳楼题反诗

  宋江被发配江州。一日无事,上浔阳楼喝酒,乘着酒兴题诗。城中有个在闲通判黄文炳,为人阿谀谄佞,平时竭力讨好蔡九知府,指望他引荐出职做官。发现宋江反诗,如获至宝,即向知府告发,说诗里“他日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有反意。宋江就被打入大牢。

  4、怒杀阎婆惜

  晁盖等人抢劫生辰纲官府要抓他们,是宋江报的信并且收受了晁盖的贿赂。阎婆惜是宋江的老婆并且有了外遇喜欢上同为押司的张文远,她发现了宋江和晁盖等人有联系后以告发相威胁,宋江怒下不小心就给杀了。

  (三)宋江的主要事迹及人物性格

  1、宋江的主要事迹是三打祝家庄,攻打方腊。

  2、宋江他对朋友重情重义,对至亲长辈也十分孝敬,宋江是个性格敦厚善良的人。在多次打败围剿军队后,宋江为了兄弟们,也为了自己的前途,接受了朝廷的招安。宋江还是一个讲义气,愿意为国尽忠的人。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