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的吃法

原创
1,板栗的吃法1、[栗子山药粥]:取10颗生栗子剥干净和大米、山药一起煮粥。熬好之后适量加入红糖。可补肾气、强筋骨、治腰腿无力。2、[糖水板栗]:取于板栗30个,加水煮熟,再放适量红糖后食用,可治病人体虚、四肢酸软、跌打损伤、瘀血肿痛。3、...

  1,板栗的吃法

  1、[栗子山药粥]:取10颗生栗子剥干净和大米、山药一起煮粥。熬好之后适量加入红糖。可补肾气、强筋骨、治腰腿无力。

  2、[糖水板栗]:取于板栗30个,加水煮熟,再放适量红糖后食用,可治病人体虚、四肢酸软、跌打损伤、瘀血肿痛。

  3、[生食板栗]:有止血的功效,可治吐血、衄血、便血等常见出血症。将生板栗去壳,捣烂如泥,涂于患处可以治跌打损伤、淤血肿痛等,中医临床证明有一定疗效。

  2,生板栗的保存方法

  1、沙藏法:板栗产区常用的暂时保存方法,简单易行。板栗采摘临时集中后,立即用湿砂(栗、沙比例为1∶2),搅拌后存放在席棚内,埋起来,俗称“假埋”(沙藏)。

  砂藏时应注意:搅拌用沙的湿度一般应以手握成团,松手散开为宜。

  2、冷藏法:是我国出口板栗重要贮藏方法,一般冷藏条件要求为,库温保持0~5℃,尽量少波动,相对湿度应在80%以上,库内二氧化碳浓度一般不得高于3%。

  3、板栗码垛,应严格批次管理,码好通风垛,垛间距应保持1m以上,利于扦样和保持空气流通。

  3,好吃板栗的做法

  1、板栗烤着吃特别好,在烤板栗以前需要准备生板栗500克,白糖30克,植物油十毫升,清水20克。

  2、把准备好的板栗清洗干净以后,晾干表面的水分,然后用剪刀在每个板栗表面都竖着剪一下,把处理好的板栗放在大碗中,加入准备好的食用油,搅拌均匀,是以每个板栗表面都沾上植物油。

  3、把烤箱准备好,在烤盘上铺好锡纸,然后把栗子放到烤盘上,烤箱预热185度,把烤盘放进去,烤制25分钟。过程中,要把糖和水放在一起调匀,制成糖水,在栗子烤好以后取出用软刷在它表面刷上糖水,然后再放到烤箱中烤五分钟就可以。

  4,剁板栗的方法

  1、首先将买回来的板栗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在每个板栗的肚子上竖着切开一道口,深度5毫米左右,长度尽量长一些,切时用刀跟处轻轻剁着切,这一步一定要小心,因为板栗很滑,剁的时候很容易跑。

  2、然后准备一个空碗,依次倒入白糖80克、蜂蜜15克、食用油15克、滚烫的开水500毫升(这是2斤板栗的用料),搅拌至蜂蜜和白糖融化后再倒入切开口的板栗,大约浸泡2个小时左右,目的是使其充分入味,这样炒出的板栗会更加香甜。

  3、两个小时后,再准备一个电饼铛,底盘刷油预热后放入浸泡好的板栗,然后盖上盖子按“煎烤键”,大约煎烤7~8分钟的时候打开盖子翻炒一下,让其受热均匀,再继续煎烤大约7~8分钟,时间可以根据自家的电饼铛性能不同适当调整,为避免糊锅,要时常打开锅盖翻炒几下,看到板栗炒至金黄灿灿、全都张开了口就熟了,出锅装盘,晾凉后便可享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