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铁锅的正确清洗方法

原创
(1)铸铁锅的正确清洗方法1、铁锅生锈,可将铁锅烧热,以布蘸醋一擦即去,即简单快捷有彻底。2、淘米水除锈:铁锅铲、菜刀、铁勺等炊具,在用过之后,把它们浸入比较浓的淘米水中,既能防锈,又可除去锈迹。3、葱头擦拭生锈的刀,手到锈除。4、将新铁锅...

  (1)铸铁锅的正确清洗方法

  1、铁锅生锈,可将铁锅烧热,以布蘸醋一擦即去,即简单快捷有彻底。

  2、淘米水除锈:铁锅铲、菜刀、铁勺等炊具,在用过之后,把它们浸入比较浓的淘米水中,既能防锈,又可除去锈迹。

  3、葱头擦拭生锈的刀,手到锈除。

  4、将新铁锅装满水,投入白矾100克左右,煮沸1小时后,进行刷洗,洗净后倒掉污水,再将锅置于火上烤干,烤至烫手时,趁热在锅内、外全部涂上一层食用油(能让油渗透更好),待锅冷却后即可使用。

  (2)正确清洗冰箱的方法

  1、冰箱做清洁前,先切断冰箱电源,将冰箱内的食物拿出。

  2、将冷藏室内的搁架、果蔬盒、瓶框取出,用抹布蘸着混有洗洁精的水擦洗附件,完毕后用抹布擦干,或放在通风干爽的地方,让它自然风干。冷冻室内的抽屉依次抽出,冷冻的食物也可以不取出来。

  3、让冷冻室自然化霜,在冰箱底下垫些毛巾,防止冷冻化霜水把地板弄湿,想快速去冰可以在拔掉电源后,用电吹风吹结冰处,让其松动脱落即可。

  4、先对冰箱外壳和门体进行清理,用微湿柔软的布擦拭冰箱的外壳和拉手,如果油渍比较多的地方,可以蘸点洗洁精擦洗。

  5、软布蘸上清水或洗洁精,轻轻擦洗冷藏内胆,然后蘸清水将洗洁精拭去。

  6、冷冻室内的冰融化后用毛巾擦拭干净,不要用尖锐的物品铲冷冻蒸发器板上的冰,以免铲伤蒸发器,导致冰箱故障。清洗完毕后将门敞开,让冰箱自然风干。

  7、冰箱冷藏、冷冻室内胆清理干净后,再清理冰箱门胆,冰箱门封都是可拆卸的,拆卸门封条的时候不要野蛮拉扯,以免将门封条拽坏。门封条用用1:1醋水擦拭,消毒效果也很好。

  8、用软毛刷清理冰箱背面的通风栅,用干燥的软布或毛巾擦拭干净。

  9、清洁完毕,插上电源,检查温度控制器是否设定在正确位置。

  (3)金链的正确清洗方法

  1、肥皂水。将肥皂放在温水中制成溶液,然后将金项链放在溶液中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将项链取出来,使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再用软布擦干。

  2、珠宝清洗剂。用软布或者软刷,蘸取适量的珠宝清洗剂,轻轻擦拭金项链,这样就能够起到清洗的作用,让金项链重新变得光亮。

  3、店铺清洗。通常在购买金项链的店铺或者是柜台都会提供免费清洗的服务,可以将金项链送去清洗,专业人员进行处理会比较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