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虾仁的烘干方法

原创
(1)干虾仁的烘干方法1、蒸煮后的大虾可以带壳烘干,也可以剥壳对虾仁进行烘干。将煮好的大虾沥干水分后,均匀地摊在烘盘上,装进小推车,然后送入虾仁烘干机。2、根据不同的大虾品种,将烘干机的智能控制系统的温度设置在50℃~70℃的中高温为宜,时...

  (1)干虾仁的烘干方法

  1、蒸煮后的大虾可以带壳烘干,也可以剥壳对虾仁进行烘干。将煮好的大虾沥干水分后,均匀地摊在烘盘上,装进小推车,然后送入虾仁烘干机。

  2、根据不同的大虾品种,将烘干机的智能控制系统的温度设置在50℃~70℃的中高温为宜,时间约4小时左右,以水份为18%即可。烘干过程中一般要求稍大的循环风量,风速也比较高,避免水汽停留在虾干表面,控制要点为抑制细菌生长、要保持虾仁烘干后的色泽。

  3、按以上的烘干步骤,用烘干机烘出的虾仁体形完整、外观整洁,色泽自然,呈淡黄淡红而有光泽,肉质丰满,虾身弯曲,带独特的自然鲜香。

  (2)冰冻虾仁的方法

  1、将河虾(用基围虾也可以)剥去虾壳,加入清水500克调匀,分二次将虾仁洗净,用清水漂清捞起,放入笊篱内沥干水分,摊放在通风处晾半小时,

  2、再用洁布吸干水分,加调味料腌制半小时。

  3、然后,以每次的用量,用小保鲜盒或小保鲜袋,分开装好。

  4、放入冰箱的冷冻格。

  5、要用时,提前一天拿出来,放在冰箱里解冻即可。

  (3)豆薯炒虾仁的做法

  1、主料:豆薯400g、基围虾300g、葡萄芥花籽油适量、盐适量、调味鸡汁适量、生粉适量、胡椒粉适量、砂糖适量、清水适量。

  2、基围虾洗净,去壳,留尾,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腌制15分钟左右。

  3、豆薯去皮,洗净切片。

  4、准备芡汁(适量的调味鸡汁、生粉、胡椒粉、砂糖和清水拌匀)。豆薯调成芡汁备用。

  5、热锅,倒入适量的葡萄芥花籽油后放入虾仁。

  6、煸炒八份熟,铲起,待用。

  7、原锅倒入适量的葡萄芥花籽油,放入豆薯片。

  8、倒入适量的清水,煸炒一会也把虾仁回锅一起翻炒。

  9、最后倒入芡汁,煸炒至收汁,即可熄火,盛出享用。

  (4)制作干炸大虾仁的方法

  1、用料:

  大虾仁300克、玉米淀粉200克、鸡蛋2个、料酒1勺、胡椒粉适量、生姜适量、葱适量、面包糠200克。

  2、做法:

  (1)大虾从背部划开,尾部链接,用刀背轻轻敲打一下成扁平状。

  (2)加入适量盐,葱姜,胡椒粉,料酒腌制十分钟。

  (3)准备玉米淀粉,鸡蛋液,面包糠。

  (4)取一只,先沾淀粉,再过一下鸡蛋液,然后裹上面包糠,都裹好了准备油炸。

  (5)食用油六七成热就可以,放沾好面包糠的虾仁,中小火炸至两面金黄就可以了,装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