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荷兰豆要焯水吗

原创
(一)炒荷兰豆要焯水吗1、荷兰豆炒之前是需要焯水的,焯水之后就可以合理控制不同原料的成熟时间,并且减轻荷兰豆涩、苦、辣味,还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所以说荷兰豆炒之前焯水是有必要的。2、焯水主的要目的断生,调整几种不同原料的成熟时间。荷兰豆质地...

  (一)炒荷兰豆要焯水吗

  1、荷兰豆炒之前是需要焯水的,焯水之后就可以合理控制不同原料的成熟时间,并且减轻荷兰豆涩、苦、辣味,还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所以说荷兰豆炒之前焯水是有必要的。

  2、焯水主的要目的断生,调整几种不同原料的成熟时间。荷兰豆质地比较“硬”、不好入味,做不好,口感会很生硬,可炒得太久又会损失过多的营养。焯水后,不仅更有利于营养素的保存,而且味道更好、更容易消化吸收。

  (二)咸肉炒荷兰豆如何做

  1、用料:咸肉100克、荷兰豆400克。

  2、辅料:生姜2片、葱白两根、色拉油少量。

  3、咸肉泡水清洗后,切片;荷兰豆也需要处理下。

  4、锅中倒入清水,烧开,然后倒入荷兰豆,焯一下;稍稍变色即可抄出。

  5、热锅,倒油,下咸肉片;因为咸肉很难熟,需要和回锅肉般一样做法。

  6、差不多这样的程度,既可以炒出了,锅不用洗,因为正好有咸肉的油,可以留作继续炒荷兰豆。

  7、接下来,继续将咸肉下锅炒,一会后倒入用水焯过的荷兰豆;大火翻炒约四五分钟即可;根据咸肉的程度酌情加入盐和糖。

  (三)荷兰豆播种技巧

  1、取适量的豌豆种子。播种前一天要事先泡水8-12小时。

  2、播种前要先将泡水的种子沥干。以点播的方式播种,每一点放入1颗的豌豆种子。每颗种子间的间距为20厘米。

  3、放入种子后轻轻上一层薄土,并浇水至浇透。大约3一5天后,就会发芽。

  4、视情况而定,若植株生长过密,仍需疏苗,最适当的距离为20厘米以上。

  5、豌豆肥分需求大,20天后要追肥,之后每10天再追肥一次,尽量多次少量。约20天后,豌豆苗生长至高约15-20cm的高度时,就要开始立支架,以防植株倾倒。

  6、开花过后再约20天就可以采收了。

  (四)腊肠炒荷兰豆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腊肠适量,荷兰豆适量。辅料:姜适量,香芹适量,红尖椒适量。配料:盐适量,鸡精适量,湿生粉适量,香油适量。

  2、荷兰豆撕去两边的老筋,洗净。腊肠切片,姜、红尖椒切角,香芹切段备用。

  3、下锅烧开水,放入少许油,将荷兰豆飞水沥干备用。

  4、烧锅下油,将腊肠片炸至透明倒出沥油备用。(用炸的方法比较快递,也可以用煎炒的)。

  5、留油锅,炒香配料。

  6、将备好的腊肠和荷兰豆倒入淋入少许清水翻炒。

  7、调入调料,旺火翻炒。

  8、最后淋入湿生粉和香油芡汁即可。

  (五)荷兰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1、蒜蓉荷兰豆。材料:荷兰豆、蒜,盐,淀粉,水,色拉油。做法:将荷兰豆在开水中焯水,变色后捞出,放冷水中冲洗;锅中加少许油,放入蒜末煸炒出香味;倒入荷兰豆继续翻炒;最后加盐和蒜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2、荷兰豆炒腊肉。材料:腊肉200克,荷兰豆半斤,蒜头2瓣,姜片适量,京葱适量,豆瓣适量,辣椒酱适量。做法:腊肉洗干净,放在锅里蒸熟后,切片待用,荷兰豆洗干净在锅里氽一下,氽水的时候在锅里加一滴橄榄油,荷兰豆颜色会很翠绿。取出凉水冲一下,待用。葱切断,姜切丝,蒜切片后待用。起油锅,倒入少许油,待油热后倒入葱姜蒜爆香后,加入豆瓣,辣椒酱炒出红油后倒入腊肉,翻炒。腊肉翻炒均匀后倒入荷兰豆,继续翻炒,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放盐。完成。

  3、虾仁炒荷兰豆。材料:虾仁,荷兰豆,蒜头,姜,干辣椒(不用太多),鸡蛋,生粉,调味汁,盐。做法:荷兰豆洗净去茎,斜对切,姜切丝,蒜切片,干辣椒去籽切菱形;清水中加两滴油,荷兰豆下水焯;荷兰豆捞起沥水,焯的那个汤汁待用;虾仁加半汤匙蛋清(不要放太多),1/3匙生粉(不要放太多),抓匀。下油锅略炸捞起沥油;锅中留底油,将姜、蒜、干辣椒下锅爆香;加入荷兰豆略炒后加少许盐,加入焯荷兰豆的水(大概4汤匙左右);加2汤匙量的调味汁;放入虾仁拌炒1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