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和托福的区别

原创
Ⅰ,雅思和托福的区别雅思和托福考试适用于不同的国家这也是雅思和托福最本质的区别,受影响于雅思和托福举办的国家。雅思是英国文化委员会(TheBritishCouncil)、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CUCLES)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

  Ⅰ,雅思和托福的区别

  雅思和托福考试适用于不同的国家 这也是雅思和托福最本质的区别,受影响于雅思和托福举办的国家。 雅思是英国文化委员会(The British Council)、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CUCLES)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 Education Australia)三大国际性机构联手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适用于英联邦的国家。

  雅思和托福的考试形式不同 雅思和托福考试形式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口语考试。 雅思口语考试采用“人人对话”形式,考生可以跟考官进行真实的互动,更为人性化;托福口语考试采用“人机对话”形式,模拟上课讲演模式来考查学生,没有真实的考官。

  3)雅思和托福考试分数不同 雅思和托福都考核的是英文的听、说、读、写,但是对分值的设定是不一样的。 雅思考试的满分是9分,听、说、读、写每项得分都是9分,最终的成绩是四项考核的成绩除以4的平均分。雅思总分的换算,不同于寻常,雅思成绩的分值为0.25一个档。具体换算为:总分

  Ⅱ,雅思托福的区别

  听力考试内容。托福:原来的短对话被取消,听力内容更加学术化,演讲篇幅大大加长。雅思: 会出现多个经典场景,对细节考核将更贴近国外生活要求。

  阅读考试内容。托福:内容变得更加学术化,其涵盖的题材也更加广泛,包括了历史、科学、教育、商业、社科、艺术文学、工程技术、体育文娱8个方面。雅思:文章内容基本来自传统的题库,比如有关古代文明、移民史的社会科学话题,英国农业和动物特征介绍的自然科学话题等。

  口语考试内容。托福:采用人机对话,模拟正式的上课讲演来考查学生。雅思:采用"人人对话"形式,考生可以对没有听清楚的问题要求考官重复并且可以要求考官解释卡片上题目的单词与句 子,更加人性化,但客观性相对减弱。

  写作考试内容。托福:新增一篇考查综合能力的文章。雅思:一大一小两篇作文,小作文话题中的各种常规图表、柱状图、线图、饼图等交替出现。

  考试方式、托福采用的是机考的方式。新托福通过互联网与ETS总部组成局域网,为每个人发出不同的考题,而且考题一次有效。此外,网考通过电子方式记录答案后,将答案传输到人工评分网络评分。

  Ⅲ,雅思和托福的区别

  适合人群:雅思适合人群:想去英联邦留学的学生或移民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人员。托福适合人群:希望去美国、加拿大等国留学的学生。

  适用范围:雅思获得全球超过6000所院校认可,如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荷兰等国家优先认可雅思成绩,其中澳大利亚学生签证仅接受雅思成绩。目前在美国已有超过3000所院校接受雅思成绩(截至2010年7月),如顶级的8所常春藤联盟院校全部接受雅思成绩。法国、丹麦、芬兰等欧洲国家的英语授课项目也要求雅思成绩。而托福考试是全世界适用范围最广的考试之一,除澳大利亚外的所有英语国家都将托福考试成绩作为申请本科、硕士和博士入学的必备成绩之一。具体而言,托福成绩广泛适用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新西兰、新加坡、日本、比利时、荷兰、丹麦、芬兰、挪威、奥地利、南非、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申请。

  雅思考试类型:雅思考试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学术类(A类)和培训类(G类)。学术类雅思考试对考生的英语水平进行测试,评估考生的英语水平是否满足申请本科及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的要求,适合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培训类雅思考试着重考核基本语言技能,适用于计划在英语国家参加工作或移民,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的人士。托福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新托福满分是120分。

  成绩有效期限:雅思和托福成绩的有效期均为2年。

  成绩用途。雅思考试有A类和G类之分,A类的雅思成绩用于留学申请,G类的雅思成绩则可以用于申请移民。托福的成绩只能用于留学申请使用。两者均可作为留学的敲门砖。而且因为这两项考试的权威性和对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深入考察而受到外企或跨国公司的青睐。

  Ⅳ,雅思与托福的区别有哪些

  1、听力内容:雅思短对话取消,内容更加学术化,托福细节贴近生活。

  2、阅读内容:雅思涵盖各个方面,托福主要是科学话题。

  3、口语考试:雅思人机对话,托福人人对话。

  4、写作内容:雅思新增一篇考察综合能力文章,托福一大一小两篇作文。

  5、考试方式:雅思采用机考,托福采用纸考。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