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旅游景点介绍

原创
(1)洛阳旅游景点介绍洛阳不翻汤:洛阳不翻汤,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洛阳不翻汤创始人刘振生。现已传三代人,名刘呼栏,年70多岁。正宗的洛阳不翻汤推荐到老城居业园。洛阳不翻汤配料:绿豆粉、胡椒、味精、酱油、醋、木耳、粉丝、海带、虾皮、紫菜、韭...

  (1)洛阳旅游景点介绍

  洛阳不翻汤:洛阳不翻汤,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洛阳不翻汤创始人刘振生。现已传三代人,名刘呼栏,年70多岁。正宗的洛阳不翻汤推荐到老城居业园。洛阳不翻汤配料:绿豆粉、胡椒、味精、酱油、醋、木耳、粉丝、海带、虾皮、紫菜、韭菜、锦珍、食盐。

  洛阳不翻汤制作工艺:随其名,将事先做好的薄饼(最好为绿豆饼)至于高汤上,待锅中水翻滚时,饼子却不翻个儿!洛阳不翻汤特点:味道纯正、酸辣利口、油而不腻,别具特色。

  洛阳水席:洛阳水席是洛阳一带特有的传统名吃。有两个含义:一是全部热菜皆有汤-汤汤水水;二是热菜洛阳水席吃完一道,撤后再上一道,向流水一样不断地更新。 洛阳水席的特点是有荤有素、选料广泛、可简可繁、味道多样,酸、辣、甜、咸俱全,舒适可口。

  洛阳水席的特点:一是有荤有素,素菜荤做,选料广泛,天上的飞禽、洛阳水席2地下的走兽,海中 的游鱼,地里的菜蔬均可入席。可以根据设席者的经济状况,可简可繁,丰俭由人。 二是有 汤有水,味道多样,酸、辣、甜、咸俱全,舒适可口。三是上菜顺序有严格的规定, 搭配合 理,选料认真、火候恰当。洛阳水席,又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可据情而定,故深受城乡人民的普遍欢迎,长盛不衰。洛阳水席,历史悠久,古今驰名。千年以来,久传不败。红白大事,宴请宾客,率先用之。 洛阳水席,来自民间,是洛阳一带特有的传统名吃。酸辣味殊,清爽利口。唐代武则天时,将洛阳水席旨进皇宫,加上山珍海味,制成宫廷宴席,又从宫廷传回民间。遂形成特有的风味。因仿制官府宴席的制作方法,故又称官场席。

  胡辣汤:正宗的胡辣汤的主料是牛肉汤、牛肉,配上花生、面筋、豆皮、粉条、黄花菜、海带丝等,调料一般有胡椒粉、五香粉、花椒粉等,吃的时候加醋和香油。

  黄河鲤鱼肉嫩味美,营养丰富,以黄河鲤鱼为原料制成的鲤鱼跳龙门,造型优美,盘中一条鲤鱼昂首向上,仿佛正待跃入龙门。这道菜寓意吉祥,鲜嫩味美,颇富山野情趣。

  住宿:洛阳的酒店旅馆都比较便宜,而且条件及设施也还算不错,位于繁华市中心的很多酒店,在淡季都有折扣,标准间大多都在100元以内。若是在旺季,价格会偏高。

  飞机:机场位于市区西北10千米处,有洛阳至广州、成都、大连等多条国内航线,非常方便。往返市区可打的,约20元。也可坐83路,直达市区。

  公交:洛阳市内公共汽车非常方便,火车站前有旅游专线车,发车时间是早上7点。市内有无人售票公交车,投币一元。

  出租车:出租车为大众车型,起步价6元/3公里,此后1元/公里。

  洛阳购物攻略:洛阳的工艺品和土特产琳琅满目,购物场所比较多且集中,所以非常方便。著名的唐三彩,在洛阳已有百年的历史。洛绣是洛阳传统的工艺品,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还有牡丹、梅花玉、黄河鲤鱼等。

  传统购物:丽景门在“真不同”中州店西面,城门里有家三彩艺是专营现代唐三彩的店家,里面品种繁多,式样别致,买唐三彩的首选地。过了丽景门往后走就是洛阳的老街了,整条街道风格古朴,还能吃到各种各样的小吃。

  现代生活:洛阳现代一点的购物中心当属地标性质的新都汇,位于洛阳市西工区中心中州中路与解放路交汇处,邻近王城公园及洛阳火车站,从这两个地方打的过来都只需一个起步价6元。

  (2)洛阳糊涂面做法

  1、肉丁用胡椒粉、料酒腌上。

  2、胡萝卜切细丝。

  3、菠菜清洗干净,淋水备用。

  4、豆腐切小丁,油锅放油炸,稍微炸狠点,黄焦黄焦的。

  5、腌好的肉丝也入锅,过下油。

  6、葱、姜、蒜入锅,炒出香味。

  7、放入萝卜丝、菠菜,炒熟后,放入豆腐丁、肉丁,放盐、十三香等调味。

  8、面条放案板上,扯碎一点,这样出锅好盛饭。

  9、另起锅,水开,倒入玉米面水,煮开,放面条煮熟。

  10、面煮熟后,把炒好的菜放进去,稍微煮下,放鸡精、香油、撒上白芝麻。

  11、盛入碗中,倒上辣椒油,撒上花生碎,香呼呼、香喷喷。

  (3)洛阳牡丹作文

  我的家乡,九朝古都洛阳,是个景色迷人的好地方。那“马寺钟声”、“洛浦秋风”,曾给我童年带来无限神奇的感觉;那驰名中外的牡丹和她动人的传说,更使我向往、倾倒。

  当融融春意染绿风光旖旎的邝岭、洛浦时,煦煦的春风就送来了牡丹花日日渐盛的诱人消息。此时,每日以数十万计的中外游客,接踵而来,尽情欣赏“牡丹仙子”的丰姿。王城公园牡丹最多,是游人必到之地。

  看!3000平方米的牡丹池内,花团锦族、五彩缤纷。那姚黄、魏紫、二乔、妩媚仙子等近250个品种,此刻正争娇斗艳,好像在说:“来,比比看我们谁长得最漂亮!”

  姚黄双手捧出一堆黄澄澄的金子,在阳光下闪着金光,富丽壮观;二乔也不示弱,她抖开一条两色红的舞裙,翩翩起舞,迎风摆动着花瓣,仿佛在向游人点头致意;那娇美无比的“妩媚仙子”穿着洁白的浴衣,像刚出水的美人,鲜亮诱人。

  在牡丹池中心,那灼灼如火的洛阳红、玉骨冰心的夜光白、端庄秀丽的魏紫……那一簇簇娇贵的品种,簇拥着一位炯娜多姿高达5米的少女塑像,那就是牡丹仙子。啊!牡丹仙子,千百年来,你以自己不屈的品格、高傲的气节,博得人们赞颂,今天你站在万花丛中,更为家乡的春天增添了光彩。我徜徉在流光滋彩的牡丹王国,如痴如醉,仿佛里身于仙境之中。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为家乡增彩的牡丹。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