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汉语拼音的句子

原创
(一)带汉语拼音的句子1、大Y是小ī的妈妈,看,这就是整体认读音节“衣”,它是要直接读,不能分开拼。师读——跟读——生读2、大W是小ū的妈妈,组成整体认读音节,谁会读?3、大Y是个好妈妈,经常带小ī到公园玩,他们玩得可开心了。大W是小ū的妈...

  (一)带汉语拼音的句子

  1、大Y是小ī的妈妈,看,这就是整体认读音节“衣”,它是要直接读,不能分开拼。师读——跟读——生读

  2、大W是小ū的妈妈,组成整体认读音节,谁会读?

  3、大Y是个好妈妈,经常带小ī到公园玩,他们玩得可开心了。大W是小ū的妈妈,也经常带它到处玩。只有小ü没有妈妈,有一天,小ü也到公园玩,发现ī,ū都有妈妈,只有她没有,伤心地哭了。大Y看见了,亲切地对小ü说:“小朋友,别哭了,把眼泪擦掉,阿姨就带你出去玩。” 小ü听见了,连忙擦掉了眼泪,拉着大Y的手去玩了。

  (二)汉语拼音字母表组成

  1、汉语拼音声母表:b[玻] 、p[坡]、 m[摸] 、f[佛]、d[得]、 t[特] 、n[讷] 、l[勒]、 g [哥]、 k [科] 、h [喝]、j[基]、 q[欺] 、x[希]、z[资]、 c[雌] 、s[思]、 r[日]、 zh[知] 、ch[嗤] 、sh[诗]、y[医] 、w[巫]。

  2、汉语拼音韵母表:a[阿]、an[安]、ao[奥]、ai[哀]、ang[昂]、o[喔]、ong[翁]、ou[欧]、e[鹅]、en[恩]、er[儿]、ei[唉]、eng[摁、]、i[衣]、 ia[呀]、iu[由] 、ie[耶]、in[因]、ing[英]、u[乌] 、un[温]、ua[蛙]、uo[窝]、ue[月] 、ui[威]、ü[迂]、iao[腰]、ian[烟]、iang[央]、iong[用]、uai[外]、uan[弯]、uang[往]。

  3、整体认读音节:zhi、chi、shi、ri、zi、ci、si、yi、wu、yu、ye、yue、yin、yun、yuan、ying。

  (三)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

  1、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是在1982年开始草拟,并於1984年10月经原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批准发表的《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试用稿)》的基础上,经过多次修订而成的。

  2、本标准规定了用《汉语拼音方案》拼写现代汉语的规则。内容包括分词连写规则、人名地名拼写规则、大写规则、标调规则、移行规则、标点符号使用规则等。为了适应特殊的需要,同时规定了一些变通规则。

  3、本标准适用于文化教育、编辑出版、中文信息处理及其他方面的汉语拼音拼写。

  4、制定原则:

  (1) 本标准是在《汉语拼音方案》确定的音节拼写规则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定的词的拼写规则。

  (2)以词为拼写单位,并适当考虑语音、语义等因素,并兼顾词的拼写长度。

  (3)按语法词类分节规定分词连写规则。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