牝鸡司晨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牝鸡司晨是什么意思1、牝鸡司晨,汉语成语,拼音是pìnjīsīchén,意思是母鸡报晓,旧时比喻妇女窃权乱政。出自《尚书·牧誓》。2、商纣王进攻苏国得到美女“妲己”,妲己看到蚂蚁爬上铜火盆被烫死,就告诉商纣王,纣王命人做两根铜柱,把犯人...

  一.牝鸡司晨是什么意思

  1、牝鸡司晨,汉语成语,拼音是pìn jī sī chén,意思是母鸡报晓,旧时比喻妇女窃权乱政。出自《尚书·牧誓》。

  2、商纣王进攻苏国得到美女“妲己”,妲己看到蚂蚁爬上铜火盆被烫死,就告诉商纣王,纣王命人做两根铜柱,把犯人绑在铜柱上,用火烧热铜柱叫“炮烙”。周武王姬发灭掉了商朝后感慨地说老母鸡一旦打鸣,家境就要衰落了。

  3、殷商时期,暴君纣王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过着奢华荒淫无耻的生活,纣王对忠臣们的话毫不理会,只听信他的爱妃妲己的话。商朝的忠臣比干因为向纣王进忠言却被纣王杀了,还被开胸挖心,说要看比干长的什么心眼,纣王的行为引起了群臣百姓的强烈反抗。公元前1046年,周武王带兵讨伐纣王,周武王的部队在距离朝歌七十里的牧野就跟纣王的部队开战了,周武王在牧野誓师时说道:过去说雌鸡没有晨鸣之道,雌鸡代替雄鸡打鸣则家尽,妇人夺取丈夫的政权则国家要亡,纣王一味的听信妲己的谗言胡乱施政,是纣王亡国的根本。纣王收到武王反叛的消息,便组织东夷族的俘虏七十万人马迎敌,只是这些俘虏早就对他恨之入骨纷纷倒戈。纣王自己把自己逼到了绝路,他只好逃回朝歌自焚了结了。

  二.巾帼不让须眉的巾帼是什么意思

  1、巾帼:古时女子的头巾和发饰。 须眉:代指男子。

  2、巾帼不让须眉的意思是女子有作为时,不比男人差。这句话出自《三国志·魏志·明帝睿传》裴松之注引《魏氏春秋》:“亮既屡遣使交书,又致巾帼妇人之饰,以怒宣王。”

  3、古时候的贵族妇女,常在举行祭祀大典时戴一种用丝织品或发丝制成的头饰,这种头巾式的头饰叫巾帼,其上还装缀着一些金珠玉翠制成的珍贵首饰。巾帼的种类及颜色有多种,如用细长的马尾制作的叫“剪耄帼”;用黑中透红颜色制作的叫“绀缯帼”。因巾帼这类物品是古代妇女的高贵装饰,人们便称女中豪杰为“巾帼英雄”,后人又把“巾帼”作为妇女的尊称。

  帼,妇女头发上的饰物。巾帼,妇女的头巾和头发上的装饰物。诸葛亮派人给司马懿送去巾帼,意谓司马懿如同妇人。后以“巾帼”为妇女的代称。古人称男子为须眉。封建传统歧视女性,所以当一个女人很有作为时,就叫巾帼不让须眉,意思是说女人不比男人差。

  三.配眼镜轴位是什么意思

  1、配眼镜轴位代表散光的方向,在配镜的时候就需要准确轴位,才能保证佩戴者视力清晰。因而可以说散光镜提供的“轴位”越多越全面,矫正散光的效果也会越好。

  2、测试轴位的方法有:增效法和前倾后退法。

  3、增效法适用于散光在十1.00DC以上患者。假定被检眼的水平光带已被中和,垂直光带为顺动,此光带如果暗,慢、边界模糊,说明是高度散光。操作时用大拇指将套管慢慢下移,使瞳孔内垂直光带逐渐变亮、变窄,直到变得最亮和最窄为止。这时用大拇指固定套管使其不能上下移动,用食指轻轻地旋转灯座管,使光带偏向85°和95°,如在85°和95°方位时光带均不如90~窄、亮,则可确定散光轴位为90°是正确的。

  4、倾后退法适用于散光度为0.75Dc以下的散光患者。假定被检眼水平光带已被中和,垂直光带为顺动。其特征是光带宽、亮、快,但边界不够清楚,不利于散光轴位的确定。将套管下移,也不能使光带变窄,这时检查者可将身体前倾,缩短检查者与被检查眼之间距离,可使光带变窄,且能使散光轴位边界较明显。然后再用食指慢慢旋转灯座管,使光带偏向85°和95°进行散光轴位的确定。

  四.virus是什么意思

  1、virus,n.病毒; 滤过性病毒; 病毒性疾病; 病毒病; (计算机程序中的)病毒;

  2、[例句]The virus is still active in the blood.这种病毒仍然在血液中起作用。

  3、[其他]复数:viruses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