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猴头菇怎么做好吃

原创
(一)干猴头菇怎么做好吃1、猴头菇排骨汤,材料:排骨500克,猴头菇一朵,瓠子400克,葱15克,姜15克,盐少许。锅中放油,油热后,倒入生姜爆香。倒入排骨翻炒至变色。倒入高压锅中。放入高压锅,加少许葱,和水煮开,水开后再煮20分钟关火备用...

  (一)干猴头菇怎么做好吃

  1、猴头菇排骨汤,材料:排骨500克,猴头菇一朵,瓠子400克,葱15克,姜15克,盐少许。锅中放油,油热后,倒入生姜爆香。倒入排骨翻炒至变色。倒入高压锅中。放入高压锅,加少许葱,和水煮开,水开后再煮20分钟关火备用。猴头菇洗净。用手撕成小块,不停的洗泡至猴头菇变软。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去苦味取出。将猴头菇倒入排骨汤中。再倒入切成滚刀状的瓠子,煮至瓠子熟,加少许盐即可。

  2、红烧猴头菇,材料:猴头菇200克、豆腐200克、胡萝卜10克、鸡蛋1个生姜1小块、玉米粉1大匙、地瓜粉2大匙、食用油500克、(实耗30克)咖喱粉小匙、蚝油1大匙、沙茶酱1大匙、精盐0.5小匙、白糖1小匙。豆腐切块;胡萝卜切片;姜切末备用;猴头菇洗净,用冷水泡软,以手撕成块状后,挤干水分,加入蛋、咖喱粉、油、精盐、白糖抓拌均匀后,先放入玉米粉拌匀,再沾裹一层地瓜粉;最后,将裹好的猴头菇放入热油锅中,以大火炸至表面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锅内留底油,放入姜末爆香,放入豆腐、胡萝卜、水、猴头菇、蚝油、沙茶酱,用小火烧至入味即可。注意:口味醇正,鲜香味美。猴头菇上有些小茸毛,很容易藏细沙,所以一定要多洗几遍。

  3、炒猴头菇,材料:新鲜猴头菇4朵,青椒,胡萝卜,木耳,腰果,面包糠,鸡汁,盐,花椒面。先用开水把猴头菇烫好,然后泡一个晚上。手撕成小块,挑出小虫子,清洗干净,用手攥出水份。加盐、花椒面、鸡汁、面包糠,搅拌开。下锅炸蘑菇,时间还是比较长,这个时候你可以备其他的菜。木耳、胡萝卜、青椒切好。蘑菇炸好之后,就可以紧接着炸一下腰果。然后炒胡萝卜,再加入木耳,最后放青椒,放少量的盐。蔬菜炒好后,就放入腰果、猴头菇,翻炒几下即可。

  (二)干猴头菇的食用方法

  1、熬红枣鸡汤。一般是用在砂锅里放入清水适量,然后草鸡半只,红枣若干,生姜,食盐,适量的花椒即可,然后熬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干猴头菇的营养成分会全部融入汤里,因为加入的红枣会更大限度的保留了干猴头菇的鲜度,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2、泡发干猴头菇。干猴头菇也可以采用泡发的方法吃,也是很好的一种吃法。一般是将干猴头菇的根蒂去掉,然后在清水中浸泡30~40分钟,再把上面的水分拧干,然后放入蒸笼上蒸15分钟即可。这样既方便入口没有苦味,还能保留干猴头菇的营养成分。

  3、做成料理。干猴头菇在生活中还可以做成料理食用,因为经过高温处理的干猴头菇,里面很多的高蛋白,矿物质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最好是将干猴头菇用淘米水清洗干净,然后挤掉上面的水分,再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油,糖,胡椒粉炒熟即可,这样吃会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4、炒菜辅料。干猴头菇里面含有多种的多糖体,多肽类和脂肪物质,和一些高蛋白的肉类,脂肪类食物搭配,能降低人体的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可以更好的调节血脂,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利于血液循环功能。最好将炒肉时候加入清水泡好的干猴头菇,这样可以提高物质本身的鲜味。

  (三)干猴头菇怎么炒好吃

  1、猴头菇的泡发方法:干猴头菇适宜用水泡发而不宜用醋泡发,泡发时先将猴头菇洗净,然后放在热水或沸水中浸泡3个小时以上〔泡发至没有白色硬芯即可,如果泡发不充分,烹调的时候由于蛋白质变性很难将猴头菇煮软〕。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将猴头菇泡发好了,在烹制的时候要加入料酒或白醋进行煮制,这样做可以中和一部分猴头菇本身带有的苦味。

  2、(原料) 猴头菇250克,鸡汤、料酒、酱油、精盐、味精、猪油、香油、湿淀粉各适量。

  3、(制法) 将猴头菇用热水泡软捞出,挤去水,去根蒂,再用开水泡发,挤去水,从根部向上切成片,放碗内加鸡汤后上笼蒸熟。炒锅加猪油烧热,放人料酒、精盐、味精、酱油、鸡汤、猴头菇片,烧熟后用湿淀粉勾芡,再加入热猪油、香油,翻炒出锅装盘即可。

  (四)干猴头菇炖骨头汤最简单做法

  1、食材:排骨350克、干猴头菇5-6朵。配料:党参5克、黄芪3克、姜片4片、葱段3段、山楂片5片。调料:绍酒一勺、盐适量、胡椒粉少许。

  2、小块的排骨用清水泡去血水。

  3、排骨凉水下锅加入绍酒和姜丝焯水。

  4、焯水后洗净捞出。

  5、猴头菇提前泡发洗净。

  6、排骨放入汤锅煮开去掉浮沫,加入配料转小火慢慢煮一个半小时左右。

  7、放入猴头菇煮开转小火接着煮40分钟左右。

  8、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喜欢香菜的可以撒点香菜。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