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蛋糕不回缩不塌

原创
①怎么做蛋糕不回缩不塌1、这样做蛋糕不回缩不塌;打发要彻底,忌一心多用;打发注意力度;注意速度以免消泡;手法要得当;烤前需震动出气泡;烘烤一次成型;烤好后立刻倒扣。2、蛋糕是一种古老的西点,一般是由烤箱制作的,蛋糕是用鸡蛋、白糖、小麦粉为主...

  ①怎么做蛋糕不回缩不塌

  1、这样做蛋糕不回缩不塌;打发要彻底,忌一心多用;打发注意力度;注意速度以免消泡;手法要得当;烤前需震动出气泡;烘烤一次成型;烤好后立刻倒扣。

  2、蛋糕是一种古老的西点,一般是由烤箱制作的,蛋糕是用鸡蛋、白糖、小麦粉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为辅料。经过搅拌、调制、烘烤后制成一种像海绵的点心。

  ②没有称怎么做蛋糕

  1、没有电子秤那么也可以用量杯,或者是用碗随便量一下就可以的,自己做蛋糕的话分量不对也没有关系的。

  2、蛋清,蛋黄分离

  3、蛋黄中加入3勺油,6勺牛奶,6勺冒尖面粉,搅拌,直到无明显颗粒状,蛋黄糊有粘性

  4、冒尖面粉的状态是这样的

  5、面糊完成

  6、打发蛋白,有小尖勾时加入细砂糖,分三次加入,最后一次加入细砂糖时同时加入玉米淀粉

  7、将打发好的蛋白霜加一半到蛋黄糊中,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拌匀,注意手法

  8、最后倒入模具,8分满,放入烤箱,160℃,35~40分钟。烤箱要提前预热。等待就可以完成了。

  ③做蛋糕需要些什么食材

  1、做蛋糕最需要的准备烤箱、电动打蛋器、厨房电子秤、量杯、面粉筛子、隔热手套。

  2、首先最主要的就是面粉了,但是制作蛋糕的面粉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普通面粉而是低筋面粉或者专门制作蛋糕的蛋糕粉。在做蛋糕时,玉米淀粉必不可少,玉米淀粉不仅可以作为溶豆的主要原材料,而且还可以将其与普通面粉混合在一起来代替低筋面粉。

  3、在制作蛋糕时,油是十分重要的。在制作乳化蛋糕的时候,多会选择无色无味的植物油,而不会选择香油之类的油。同时在烘焙蛋糕的时候,需要将锅底或者烤盘中事先放入一点点黄油。此时应该使用的是无盐黄油。

  4、鸡蛋是制作蛋糕的主要原材料,鸡蛋清不仅可以通过打发制作成膨松剂,还能将其打发制作成奶油。鸡蛋有着很好的凝固作用,可以代替水将面粉凝固结合,并且鸡蛋还能促进面团的乳化和蓬松,可以很好的促进蛋糕变得更加的膨大松化。

  5、制作蛋糕所需要的材料还有很多,并且制作蛋糕的过程以及步骤也是很复杂的,大家需要多多去练习才能更好的制作成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