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来开花期怎么养

原创
(1)仙客来开花期怎么养1、提供光照:在仙客来处于花期的时候,应提供给它一些柔和的阳光照射。不要将它放在太阴暗或者太明亮的地方,否则都会导致它提前谢花。2、保持温暖:在它处于花期的时候,建议将它周围的温度控制在15-20℃之间,不要太高也不...

  (1)仙客来开花期怎么养

  1、提供光照:在仙客来处于花期的时候,应提供给它一些柔和的阳光照射。不要将它放在太阴暗或者太明亮的地方,否则都会导致它提前谢花。

  2、保持温暖:在它处于花期的时候,建议将它周围的温度控制在15-20℃之间,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因为这段温度是最适合它开花的温度,如果温度太高或太低会刺激到它,导致花期缩短。

  3、适当控水:处于花期的时候,它是比较敏感的。此时应适当减少浇水的量,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它出现落蕾、谢花的问题。应等到盆土见干后再浇水,使它的土壤始终处于微湿的状态。

  4、不要挪动:在它开花期间,最好不要让它所处的环境发生太大的改变,也就是尽量不要挪动它的花盆,将它移动到别的位置。不然会导致它受到刺激,提前落花谢花。

  (2)仙客来怎么换盆

  1、脱盆取球根。将球根从盆中磕出,去掉宿土,剪去长根、死根,根部符发现瘤状物也应剪去。

  2、换土。培养土以疏松、富含腐殖质、通气性强的为好。

  3、上盆。栽植时,球要高出土面,以免球根在土中潮湿腐烂。上盆后放置于有阳光处养护即可。

  (3)仙客来黄叶是什么原因

  1、土质不适:长时间不换土,土质就会变得黏重板结,没有透气的感觉,植株根系在里面难以正常生长,整个仙客来的状态就会出现问题。需要经常松松土,保证透气性,也可以更换里面的盆土,配制新的土质。

  2、光照不足:它虽然是比较耐阴的植株之一,但是如果长期不接触阳光,叶片部分也会发黄。可以给它转变摆放位置,放在光很好的窗户上,这样接触足够的光线助于叶片翠绿,花朵也会开放的顺利。

  3、浇水不对:它平时喜欢湿润,但是耐不住水湿的环境,所以很长时间不施水,盆土会变得干旱,从中难以吸收到水分。如果水分过多,可能会导致根部损伤,植株上的叶片也会发黄。要根据长势施水,还要注意每个季节的气候条件。

  4、养分不足:仙客来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足够的营养供给,如果没有养分的补充,植株容易出现长势不良,叶片也会孱弱发黄。可以逐渐补充营养,不能一次性施太多。

  (4)仙客来球根收藏方法

  1、停止浇水,要保存好仙客来的球根,需要在五月的中下旬,也就是它的花期结束后停止浇水,让盆土处于自然的干旱状态,这样叶片就会慢慢的完全脱落,然后去掉这些枯萎的叶子并移至阴凉通风处休眠,在整个夏季都不能浇水。

  2、光温控制,我们保存仙客来球根的时间段,正处于炎热的夏季,此时光照很强烈,室内的温度也会随即升高,在这样的条件下会造成仙客来下叶枯黄、叶心皱缩等情况。所以我们需要做好遮阳降温的准备,降低光照和温度,减少浇水保持盆土半干半湿,让它平稳的进入休眠。

  3、养护管理,在保存仙客来球根的时候,要保证环境通风凉爽,不能将球根集中放置。在六月中旬的时候可以向盆面喷洒一次500倍液的波尔多液或多菌灵溶液。做好防虫防害的准备,不用施加肥料,做好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后及时采取措施。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