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怎么炖

原创
Ⅰ:甲鱼怎么炖1、食材:瘦肉1块,姜2片,盐适量,北芪4片,党参4条,枸杞1小把,陈皮半块,红枣8粒,淮山6片,甲鱼1只。2、宰杀好的甲鱼切开,清除肉脏。3、不沾锅不下油烙煎一下去腥。无须焯水,焯水它的营养就会流失掉了。4、陈皮浸泡软后用刀...

  Ⅰ:甲鱼怎么炖

  1、食材:瘦肉1块,姜2片,盐适量,北芪4片,党参4条,枸杞1小把,陈皮半块,红枣8粒,淮山6片,甲鱼1只。

  2、宰杀好的甲鱼切开,清除肉脏。

  3、不沾锅不下油烙煎一下去腥。无须焯水,焯水它的营养就会流失掉了。

  4、陈皮浸泡软后用刀刮去白色的瓤。

  5、红枣切开去核不然会燥热。

  6、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水鱼和姜片。

  7、再放入药材和瘦肉炖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2小时。

  8、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可食用。

  Ⅱ:甲鱼怎么做法好吃

  1、首先将甲鱼清洗处理干净。

  2、锅中倒入植物油,油温六成热时放入甲鱼。

  3、放入料酒、姜片、葱段、蚝油翻炒均匀。

  4、倒入500ml的清水。

  5、放入酱油、小土豆、盐、白糖、鸡精、胡椒粉,炖煮15分钟装盘即可。

  Ⅲ:甲鱼怎么挑选

  1、背光呈青色的清水甲鱼比背壳呈黄色的黄沙甲鱼好。

  2、甲鱼尾部超出背壳的为雄性,反之为雌性,雄性比雌性的好。一般750克左右的雄性清水甲鱼为上乘。被蚊子叮咬过的甲鱼质量最不好。

  3、买甲鱼必须买活的,千万不能图便宜买死甲鱼,甲鱼死后体内会分解大量毒物,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即使冷藏也不可食用。

  4、买甲鱼时,关键看它腹部和背部是否光洁、无斑。有疤痕的甲鱼,说明它生过病,有血点的,说明它还带着病,肚皮有血丝的,说明它抓起来有段时间了,或者有其他问题。

  Ⅳ:活甲鱼怎么存放

  1、把甲鱼放在盆中,放少许的水,1-2厘米,不要超过甲鱼的背。

  2、可以把甲鱼放在潮湿的草坪上,甲鱼可以舒服的活动,还可以食用青草。

  3、如果家里有小池塘,可以放在池塘饲养,一定要提供一些露出水面的石头可供攀爬。

  4、用湿蒲包包住甲鱼,也是很好的保存方法,既保持湿度,又透气。

  5、在冬季,要保持温度在5度以上,可以用稻草覆盖保温。

  6、在夏季,要防止蚊虫叮咬,甲鱼一旦被蚊虫叮咬就会死亡。还要经常换水,保持清洁,在保存过程中不要经常打扰甲鱼,因为它非常胆小

  Ⅴ:甲鱼怎么煮

  可以做清炖甲鱼,具体做法如下:

  1、食材:活甲鱼750克、鸡肉50克、葱15克、姜10克、蒜末5克、清汤100克、酱油10克、精盐5克、葱椒10克、绍酒15克。

  2、将活甲鱼去头,宰杀放净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烧沸捞出,刮去黑皮,撕下硬盖。取出内脏(留苦胆),去爪,改剁成之厘米见方的块。

  3、鸡肉也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沸水中一氽。

  4、炒锅内放熟猪油,中火烧至七成热(约154℃),加葱、姜、蒜末,炸出香味,放入甲鱼、鸡肉、酱油,煸炒2分钟,随即加入清汤,用小火炖至酥烂,然后用小火烧沸打去浮沫,放上精盐、葱椒、绍酒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